close


結婚?戀戀腳一軟,再次摔倒在沙灘上。
神啊,這真的不是在拍電影嗎?
在海邊有一棟別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但是,被一個男人拖進海邊別墅,這可不是什麼幸福的事!
戀戀踉蹌著、掙扎著、扭打著、拼命喊叫著:「搶親啦!逼婚啦!強搶民女啦!」可是空無一人的海邊並沒有發生奇跡,出現一位救世主將她從魔爪中奪出,所以,她很順利地就被拉到了那座別墅的門口。

綁架犯男生一邊按門鈴,一邊問:「妳叫什麼名字?」
「祁戀戀……」
「妳可以叫我澄澈。」他說。
「誰要知道你的名字啊!」戀戀皺起眉瞪他。
「不知道名字,妳怎麼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未婚夫?」他認真地問。

於是戀戀又轉頭對著大海亂叫:「搶親啦!逼婚啦!強搶民女啦……」
還沒喊完,門忽然開了,一個舉著蠟燭、半張臉隱藏在黑暗中的人站在門口,靜靜地問:「澄澈,這個女孩子是怎麼回事?」
「哦,她自從知道自己能嫁給我之後,就有點興奮。」那個極漂亮的少年——澄澈,很平靜地說。

戀戀大怒:「胡說八道!我才十六歲,我才不要結婚!這是違法的!」
那個舉著蠟燭的人看了她一眼,說:「她真的很興奮啊。」
這兩人都是傻瓜嗎?她頓時氣得連話也說不出來了。

「進來吧。」那個持蠟燭的人示意他們進來,戀戀嚇得大叫:「喂,我家裡沒有錢的,你們綁架我沒用的!我年紀太小,你們把我賣了也不值什麼錢的,不如我叫家裡拿錢給你們……」
拿著蠟燭的少年眉頭皺起,打量戀戀的目光裡充滿了鄙視,問澄澈:「這個頭腦混亂,說話沒有邏輯又前後矛盾的女孩子,你從哪裡找來的?」
澄澈誇張地嘆了一口氣,說:「沒辦法啊,鳳凰族把我抓住了,我被丟在冷藏櫃裡凍到脫水,眼看要變成乾屍的時候才逃了出來,剛好就是她救了我,我只好以身相許了。」

「我沒有救你,我沒有救你!」敢做不敢當、做好事從來不留名的戀戀立即反駁。
拿蠟燭的少年露出疑惑的神情:「鳳凰族和龍族不是一直井水不犯河水的嗎?你是不是誤闖他們的禁地了?運氣可真不好。」
鳳凰族?龍族?戀戀一邊被拖到屋內,一邊努力掙扎,一邊還捕捉到了這兩個關鍵字。

「怎麼可能?他們一定是特意來抓我的,先用鮫綃網直接將我撈起來,用冷凍噴槍速凍,然後把我硬邦邦地丟進合金冷藏櫃,不讓我接觸到任何水,簡直可以直接刮掉鱗片破開肚子砍成肉段肉塊肉片上市場賣了。」澄澈嘆了一口氣,把戀戀往沙發上一丟,說,「二百四十歲,本命年啊,我就知道今年我會倒楣。」

刮掉鱗片破開肚子砍成肉段肉塊肉片上市場賣……
「你你你,你是什麼東西?你是條魚?」戀戀再怎麼遲鈍也知道,賣人肉時是不需要刮鱗片的,她從沙發上直接蹦起來,指著澄澈的鼻子叫出來。
「我不是魚,我是龍。」澄澈丟給她一個沒見識的眼神。

而那個蠟燭男則在旁邊問:「原來妳未婚妻還不知道你是龍族?」
澄澈很無奈地聳了聳肩膀:「雖然人類老是說胸大無腦,但你別看她身材很平,其實大腦也是空的。儘管我們認識不到一小時,但我已經充分了解她是智慧與美貌都沒有的那種人。」
一邊恐懼一邊分析形勢的戀戀,在百忙之中還是分出腳來,狠狠地踢了澄澈一下。這一腳踢得她自己的腳趾頭痛得要命,她在心裡想,如果他真是龍身的話,這一下恐怕會讓他鱗片都掉下來。

「那麼,這樣一個智慧與美貌都沒有的女人是怎麼把你從鳳凰族那裡救出來的?」蠟燭男問。
「她當然不可能了,基本還是靠我自己逃脫的,那個驚險刺激,我現在真是一言難盡……總而言之吧,就在我脫水嚴重、生死存亡的危機時刻,她因為對我一見鍾情,不顧後面有人持槍追著,在槍林彈雨中抱著我狂奔到海水裡去,連裙子都扯破了,終於讓我沾到了海水……」
「胡說八道!」戀戀不敢置信,「當時你的長相那麼恐怖,我怎麼會對你一見鍾情?而且,我什麼時候抱過你?是你死拽著我我不得已才拖著你跑,我的裙子明明就是因為你死死抓著不放才撕破的……」

根本沒人理會她,蠟燭男轉頭問澄澈:「鳳凰族到底為什麼抓你?」
「誰知道呢,讓長老們去外交干涉一下吧。」澄澈鬱悶地說。
這些莫名其妙的人說些莫名其妙的話,真叫人莫名其妙。戀戀鬱悶地翻翻白眼,倒在沙發上,放棄了掙扎。

「那麼,總而言之,她救了你一命,所以,你無論如何也得報答她了。」蠟燭男下結論。
澄澈感嘆:「就是這樣,沒錯。我也很無奈啊,她這麼仰慕我,又奮不顧身救我,此情此景叫我如何狠得下心拒絕她?」
戀戀眼淚都快出來了:「所以你不要報答我了,求求你,放我走吧。」

「她好像又興奮了。」蠟燭男看了她一眼,說。
「是啊,估計平時沒見過什麼帥哥,看到我就興奮成這樣。」
「那麼你們的婚禮準備請幾個人呢?」
「還沒擬好,我想應該先去見見她的父母吧。」
「也好,和人類結婚就得遵守人類的規矩……對了,你未婚妻的名字是?」
「戀戀。」
「真是個普通的名字。」
「人也是個很普通的人。」
「你還真是不幸。」
「沒辦法,我是條負責任的龍啊……」

在他們的交談中,戀戀已經口吐白沫昏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