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姑娘拯救白馬王子,浪漫愛情席捲全亞洲

吳尊、楊丞琳領銜主演 亞洲天團飛輪海同臺演出!

嘿嘿~偶像劇《陽光天使》小說即將於9/5開始預購,9/13全面上市啦! 先來點試閱讓大家聞香囉^^ 飾演女主角陽光的就是楊丞琳啦,而吳尊飾演的男主角雅辛將會在下周連載登場>///<

8/4起 台視 每週四晚間10點
8/14起 八大綜合台 每週日晚間8點

她以為自己是一片雲,
只偶爾投映在他的波心。
如果是偶然,那為什麼他們之間卻剪不斷、理還亂?

1.
沖繩

  陽光的老家位於沖繩離島海邊的附近,是一幢老式單層的平房建築,離海邊有點距離,但從院子裡就可以看見遠方天海之間的湛藍海平面、廣袤的天空與白雲,景致非常美麗。這裡可以聽見海濤聲、聞到海的味道,還可以吹海風。
  天剛亮,陽光還在睡,朦朧中,聽見有人以日語破口大罵的聲音:「騙子啊」、「還錢來」、「不要臉」。她懶洋洋起床,一臉納悶起身來到窗前一望,看見院子裡正是奶奶被一群村民給團團圍住的情景。奶奶一臉狼狽,向眾多圍著她辱罵的村民求饒。
  「對不起、對不起,我代我的家人向你們道歉,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村民依舊不滿,繼續辱罵:「不用再講了啦」、「叫他女兒出來」、「跟老人家講沒有用」……
  「不要、不要!請你們千萬不要!陽光是無辜的,這是她爸媽的事,不要牽連到她呀。」奶奶慌張乞求。
  村民道:「我們就是要她知道,她有一對騙子爸媽,騙走我們一輩子的積蓄,害死我們了。」

  另一位村民跟著說:「對,他們不出來處理,我們就找他們的女兒。」
  奶奶聞言猛然跪了下來,圍在一旁的村民們見狀皆為之一震。
  「你們找我就好,真的求求你們找我就好,我、我、我……對不起啦,對不起啦……」

  其中一位村民看了不忍心,立刻扶起奶奶。「算了、算了,唉──」,他轉對其他人,「老人家,別為難她了,我們可以了可以了。」
  另一位村民附和,「好吧,算了,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這麼好講話。」
  村民們逐漸散去,只剩奶奶一人獨自站在院子裡。

  陽光在房裡看見奶奶受辱的情景,十分難過,但隨即又像想到什麼似的,收斂起臉上難過的神情。她告訴自己,與其浪費時間難過,倒不如把力氣拿來賺錢,她暗自發誓絕不再讓奶奶受到這樣的委屈了。

      ※          ※          ※

  一家靠近港口的沖繩傳統日式食堂,狹小的店內坐滿剛從港口下工的漁民。陽光正忙著端餐點和啤酒,穿梭其中十分熱情的招呼客人。
  「來,鈴木桑,這是你點的特大號超級好吃苦瓜炒麵。」陽光上菜。
  一旁的客人十分熟絡的喊她,「陽光,來一瓶啤酒。」
  另一位客人也喊:「還有我的咖哩飯啊,等好久了耶。」
  「好,等一下,馬上來。」她轉身準備回廚房拿餐點。

  忽有兩名中年婦女神情嚴肅的擋在她面前,其中一名女人以中文問:「妳就是陽光嗎?」
  陽光聽對方說中文,又見其一臉來意不善的神情,忽感不安。
  兩個力大無比的中年女人各抓住陽光的一條胳膊,把她緊緊夾在中間。陽光半點也反抗不得,只好乖乖被她們給拉出店門,來到食堂外的街道上。
  「你們要幹嘛,有事不能等一下再說嗎?這樣我會被扣錢耶。」
  中年女人不理她,「廢話少說,跟我們來!」

  這時,陽光爸跟陽光媽正躲在店門外不遠處眼睜睜的看著女兒被債主給拖出來。陽光爸與陽光媽正伺機想救女兒,見債主抓了女兒,義憤填膺地直跺腳。可是,當債主和陽光經過他們身邊時,他們還是連忙轉過身找掩護假裝做別的事情,那兩名中年女人沒認出他們,便走了過去。  陽光被兩名中年女人強行帶至派出所,登時臉色大變。「派出所!妳們帶我來這要幹嘛?」
  「當然是把妳交給警察啊!」女人說。
  陽光一臉驚恐,「把我交給警察,為什麼?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
  「誰知道妳有沒有做?搞不好妳跟妳爸媽根本就是一夥的。」另一名女人說。
  「我爸媽?他們又做了什麼事?」
  「騙錢啊!假扮什麼日商創投集資,騙走我們一百萬啊。」
  「什麼?他們倆又在騙人了?」陽光聽了一臉苦惱。

  「還裝傻,都上臺灣新聞頭條啦,連國際刑警也在調查這件事。」
  陽光聞言很擔心,「不會吧,這麼嚴重?」
  「不嚴重我們幹嘛大老遠從臺灣跑來找妳?我們現在就要透過國際刑警組織把妳遣送回臺灣坐牢。」
  「坐牢?」陽光嚇了一跳。
  「沒錯!按照我們臺灣的法律,欠一萬關三天。」
  陽光一聽有點害怕,「欠一萬關三天?真的假的,臺灣什麼時候有這種法律?」

  其中一名看向另一名女人,胡扯道:「有,這是最近剛通過的法律。」
  另一名女人則一搭一唱的說:「有、有、有!我聽過,這是新的法律。」
  「陽光,妳爸媽欠我們一百萬,所以妳要替妳爸媽被關三百天。」

  「三百天?」陽光慌了起來,「不行、不行、不行!我現在不能去坐牢。這樣好不好,我現在除了打工之外還有在幼教學院上課,只差半年就可以拿到證照了,拜託妳們相信我,到時我就可以賺錢還妳們了。」
  「相信妳?哼!妳爸媽那時候也是這樣跟我們說的。我們不會再被騙了,要還錢就現在還,不然就給我回臺灣去坐牢。」
  「可是我現在真的沒這麼多錢可以還妳們啊,我也不想去坐牢,難道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嗎?」

  兩名中年女人聽陽光這麼說,彼此交換一個眼神。
  「能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她們喳喳呼呼的討論著,突然想到了一個法子。
  陽光見狀,一臉不安。
  不久之後,兩名女人帶陽光來到沖繩路邊的一座露天咖啡座。

  其中一名中年女人遞了兩張安排陽光到有錢人家當女傭的仲介合約書給她,要她在上頭按手印。陽光看著眼前的合約書,一臉遲疑。她遲疑的原因不為自己,而是擔心奶奶年紀大了還要一個人獨居,放心不下。但面對兩個女人以抓她去警察局做要脅,她還是不得不在合約上按下手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