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上次讓大家看比較輕鬆的段落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比較虐心的地方(夢三生老師是後娘QAQ)


「香寶,恐怕寡人無法替妳和范大夫主婚了。」背著手退開一步,勾踐看著香寶,淡淡地道。

「你……是什麼意思?」香寶愣了愣,輕聲問。

「君上!」莫離猛地上前一步,抱住香寶,「君上……」

「范大夫說過,此戰如果他有命回來,寡人才能替你們主婚啊。」勾踐看著香寶,微笑。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香寶在莫離懷裡輕輕掙扎一下,回頭看向勾踐,眼睛裡幽黑一片。

「前方接到戰報……」勾踐緩緩開口。

「不要!不要聽!」莫離伸手捂住香寶的耳朵,「香寶,不要聽,不要聽……」

「……范大夫戰前遭到突襲,受傷失蹤,生死不明。」看著香寶,勾踐面無表情地開口。

雖然莫離捂著她的耳朵,可是香寶還是一字不落地聽清楚了。

生死不明?

腦袋裡轟然一響,她覺得自己什麼都聽不到,什麼都看不到……

耳邊嗡嗡作響,香寶愣愣地回不過神來。

「他在哪兒?」眨眨眼睛,香寶忽然開口。

「什麼?」勾踐有些吃驚。

「他在哪兒遇襲?在哪兒失蹤的?」

「據聞是夫椒山一帶。」文種的聲音帶著莫名的沉痛。

「喔。」香寶點頭。

「香寶……」莫離擔憂地看著香寶。

香寶扭頭看向莫離,竟然笑了起來:「他不會死的。」

「香寶……」莫離皺眉。

「他不會死的。」香寶點頭,像是在說服自己,「他答應過會回來娶我,他說等他凱旋,就會騎著高頭大馬,把我從留君醉裡堂堂正正地娶回家,很威風,是不是?」

「香寶,妳不要這樣……」莫離輕輕搖了搖她,漂亮的眼睛裡盛滿淚水。

「我是他未過門的妻子啊,他不會不管我的。」香寶再度點點頭,「我要去找他。」

「什麼?」文種和勾踐都微驚。

「我要去找范蠡。」香寶轉身就走。

「不准去!」莫離忙攔住她,「妳怎麼知道范蠡在何處?更何況現在四處戰火連綿,太危險了!」

「我不管!我要去找他!」香寶皺眉掙扎,「他說好了要早去早回!他答應過我不會再騙我!我要去找他!」

「阿福!」莫離大聲叫道。

門開了,阿福靜靜地走進來。

「把香寶送回房去,哪裡也不准去!」

「姊姊!」香寶急急地拉住莫離,「姊姊……」

「香寶,不要讓我傷心。」沉沉地看了香寶一眼,莫離聲音微冷。

香寶驀然僵住。

「香寶,回房去吧。」阿福輕輕拉了失神的香寶,帶她回房。

房門落了鎖。

香寶抱膝坐在榻上發呆。

生死不明嗎?

范蠡,你說過的,今生倘若捨棄香寶,必定孑然一生、孤獨終老,沒有任何藉口,沒有任何理由!縱然是死,也不行!

你說過,老天爺不寵我,你寵我……

怎麼能就這麼……

阿福在門外坐了許久,屋子裡卻始終一點動靜都沒有,心裡有些不安,躊躇著開了門鎖,屋子裡哪裡還有香寶的蹤影,只有滿地狼藉的竹簡和筆墨,每一片竹簡都只有四個字。

香寶、范蠡。

並排而列的四個字。

很漂亮的字,是香寶唯一會寫的幾個字。



-------夢三生老師很過份Q3Q---------


是不是很痛呢?
不過好在下一段就會立刻輕鬆回來
老師大概是想讓大家讀一讀就全部變成瘋子(並沒有)

還沒買書的捧由快去買啊啊啊啊啊
之前的贈書活動有沒有誰很幸運抽中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