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恨>

 

「阿月,妳欠我的就要還……」

 

月光溫柔淒迷,皇如月昏睡在這莊園的月光花海中央,身邊是一個邪魅的男子在低語。

 

皇如月睜開眼睛,望著眼前相隔千年的熟悉面容,愣了愣。

 

她的掌心騰起微弱的火焰,「你給我走開,否則我就殺了你!」

 

鬼王明月微微一笑,「妳現在不是我的對手。再說,好不容易再見面,妳沒有話要問我麼?」

 

月光下,鬼王明月宛如月神一般溫柔蠱惑。

 

他凝視著眼前的女子,「我很想妳。」

 

皇如月冷笑,「你當然想我。你復活就是為了這鳳凰之力吧?你不惜讓自己成為僵屍,永生不死,你現在還不滿足,仍想得到鳳凰之力。千年之前你沒能得到它,千年之後,我也一樣會阻止你。」

 

鬼王明月近乎憐憫地望著皇如月,「妳還是這麼固執。放棄一切,開開心心地和我在一起不好嗎?」

 

皇如月勉強地站了起來,「開開心心?你以為我還是千年之前那個蠢女人嗎?你根本不會愛任何人,因為你只愛你自己。」

 

鬼王明月若有所思地微笑著,「……只愛自己嗎?」

 

他修長的手指放在皇如月肩上,「那麼多年過去,我在黑暗的地底唯一覺得快樂的事情就是回憶我們的過去。」

 

皇如月的眼神在刹那間軟弱,而後再度變得犀利,「你想的是如何得到鳳凰之力吧?明月,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你。」

 

鬼王明月的眼神如謎,「妳真的瞭解我?如果我說,我是真的喜歡妳,妳信麼?」

 

皇如月的心底一陣刺痛,怒氣在心底聚集,「是啊,你喜歡我,喜歡到把鳳凰之力封印在我身體裡,讓我成為你的傀儡。我根本不想再見到你!」

 

皇如月掙脫了鬼王明月的手。

 

鬼王明月的眼中閃過一絲受傷的神色,隨即他高傲地微笑著,「不想再見到我?那我為什麼覺得,妳還是愛著我?」

 

他的手緊緊按住皇如月的手,似乎要用一生的力量抓緊她。隔了這麼久,自己再度牽住她的手,心底依然波瀾起伏,無法平靜。

 

皇如月的臉色雪白,她的手心有火光閃出,將鬼王明月的手彈開!

 

詭異的鳳凰火焰花紋浮現在她的額頭上。

 

「妳的身體已經漸漸不能負荷這力量了。」

 

鬼王明月邪魅地笑著,手指輕輕按上那鳳凰火焰花紋,聲音低啞,「為什麼不讓我為妳分擔?要知道鳳凰涅槃的話,妳會被這火焰化為飛灰。有我這不死的身體分擔鳳凰之力,妳會活得好好的。」

 

皇如月看著眼前男子那讓人驚心動魄的眸子,腦海中是千年前的甜蜜與痛苦。

 

終於,她淡淡地笑了,「當年,我沒有這樣做,現在的我依然不會這樣做。我活了一千年,已經很累了。累到我不想再恨你,你……就讓我平靜地等死吧。」

激烈而絕望的火焰在鬼王明月的眼中燃燒。

 

他閉了閉眼,露出微笑,眼神卻像結了冰一般寒冷,「妳真是一個狠心的女人。我聽說妳目前除了讀書,還兼職當天師。」

 

鬼王明月拿出一張支票,「不知道妳是否敢接下一筆清潔生意?」

 

「接,為什麼不接?」皇如月微笑,「如果價格夠高,又不傷天害理的話。」明月在搞什麼鬼?

 

鬼王明月把支票交給皇如月,「在高新區的日本廠房最近發生了一些蹊蹺的事情。我的一個朋友想找人調查看看,做做清潔。」

 

「我會去看看。」皇如月收好支票,風一般地消失在陰氣繚繞的莊園。

 

鬼王明月望著皇如月消失的身影,眼中有異光閃爍。

 

就讓一切,在今生解決吧。

   

阿月……這個世界上他唯一無法掌控的……愛人……

 

 


*點我購買《鳳凰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