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中學一年九班的學生正如常在上化學課,忽然整間實驗室彌漫起一股奇怪的焦味,大家左右張望竊竊私語,老師也不由得放慢了講課速度,皺著眉四下環顧。
原本趴在桌上睡覺的許藤遷夢見自己遭遇火災,終於在現實中被嗆醒,誰知現實更加不得了,自己抽屜裡正呲呲地往外冒白煙。男生嚇得不輕,險些從椅子上翻下去,不過立刻就明白了大概事態,意識到還沒下課,壓低了聲音問同桌的女生:「教主,妳怎麼又犯抽了啊?」
麥芒一邊旁若無人地繼續轉動不知從哪兒找來的竹籤,一邊滿臉坦然答道:「沒犯抽啊,在用酒精燈烤龍蝦呢。」
「烤、烤、烤龍蝦?」男生揉揉眼睛,徹底醒了過來。
「嗯。就是你上課前送我的那隻啊。」
「……」男生不禁感到內心無力,「我送妳不是讓妳烤啊,烤來幹麼?」
「吃唄。」
「……」敗給妳了。
不等許藤遷著手阻止女生的失常行徑,講臺上的化學老師已經怒不可遏咬牙切齒地大吼道:「許!藤!遷!你又在幹什麼!給我站起來!」

怨不得老師看走眼。
白煙確實是從自己抽屜裡冒出來的。
更何況自己還是「屢教不改的慣犯」。
許藤遷覺得和麥芒同桌以來,自己的生活已經完全可以寫成一部血流加淚流成河的詩史。

被化學老師和班主任聯合鎮壓了一整個大課間,許藤遷頭重腳輕地苦著臉回到教室。所有人都了然於胸,投來同情的目光。
經過前桌時,韓一一伸出手拍了拍他的手臂:「請節哀。」
許藤遷落坐:「好歹我也算一介校草吧,怎麼就老活得像菟絲花一樣悲情。」轉頭向左側的麥芒,「你說說,這已經是我第幾次替妳背黑鍋了?我冤不冤哪?」
麥芒這時已經明白自己又幹了壞事,滿臉堆笑:「不冤不冤,你要堅強樂觀!最起碼龍蝦是你抓來送我的嘛。」
許藤遷決定跟她徹底解釋清楚這個問題,轉過身鄭重地以正面對著她:「妳看吧,正常女生,收到別人贈送的龍蝦只會用線綁起來玩,一般人會拿來烤嗎?」
「怎麼玩?」女生露出懵懂的表情。
又來了!
「就是……看牠爬來爬去……吧……」男生邊說邊覺得沒有說服力。果然,對方聽完後還是沒有任何表情變化。
趴在桌上打瞌睡的韓一一終於聽不下去,回過頭對許藤遷歎了口氣:「你就不該把她當正常女生,正常女生能收到龍蝦這種禮物嗎?」
許藤遷愣了三秒,轉回身,欲哭無淚地撐著額角:「對不起,是我的錯。」

大腦不知道是什麼構造,隔三差五會幹出點不可理喻的邪門事,殃及無辜群眾之後,一定會想不通錯在何處從而理直氣壯,並對受害者強行實施「你要堅強樂觀」的精神挾持。
麥芒絕對是做邪教教主的料。死黨韓一一下過這樣的定義。


※《陪你到世界終結》4/10溫暖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