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甩了我

葛婉儀之所以用「獨木舟」這三個字做筆名和網名,那是因為這三個字是「獨慕周」的諧音,而「獨慕周」是意思就是——唯獨愛慕一個姓周的男生,這位男生是葛婉儀的初戀。


2003年,15歲的葛婉儀遇到了一個長的不錯的男生,她想接近這個男生,就選擇了蹲點的方式,沒想到在蹲點的時候碰到另外一位姓周的男生,結果半路就移情別戀了,當時周是在送女朋友回家。


經過多番的努力,周和女朋友分了,選擇和葛婉儀在一起,因為周喜歡葛婉儀的開朗,在一起很開心。


初戀堅守了7年的時候,周變了心,葛婉儀不得不分手,但她覺得這是一種幸福,因為離開周之後,葛婉儀便得成熟了許多。


葛婉儀從周瞭解到,愛總是伴隨著傷害和失望。她對記者說:「不能讓我所愛的以我所期待的方式來愛我,那真是一件苛刻的事情。」


葛婉儀現在已經不太去想起周,如果將塵封的往事一再刻意的提起,在她看來,這就是褻瀆。


2009年底,在一個閱讀活動中,一位穿著格子襯衣的男士走進了葛婉儀的眼球,因自己的衣服和他比較相似,就引起了葛婉儀的注意,後來這位男士談到《金融的邏輯》和《民主的細節》的時候葛婉儀徹底被他吸引,回到家之後葛婉儀在網上發帖找到了他,就這樣葛婉儀又一段愛情誕生了。


兩人雖然相愛但不在一座城市,甚至聯絡也不太密切,看著身邊的女孩享受愛情的滋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葛婉儀質疑過自己的堅持和堅守,想到放棄和擺脫。但葛婉儀無法忘記那次修改《你是我的獨家記憶》時他給予的幫助,在修改進行得不順利和葛婉儀哭得崩潰的時候,是他給予自己的陪伴。


他從來不會說一些很好聽的話來安慰葛婉儀,即便是在自己任性或者灰心的時候,他從不縱容自己,正因為如此,葛婉儀反而獲得了力量,反而變得越來越堅韌和頑強。


葛婉儀曾經說過:「我有兩件事不會放棄,一是寫字,一是你。」而這個「你」便是說的他。


未來很遙遠,誰都不能預知未來,更不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人總要面對婚姻。一次葛婉儀開玩笑的說:「等我二十六歲的時候,嫁給你吧。」


他也是個聰明人,他的回答「等妳二十六的時候要是還願意嫁給我,就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