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1.jpg  


也許是因為現實中正是夏季,所以遊戲中大家穿的都是夏季制服。

男生的制服是白色的背心和黑色長褲。背心的領子和肩膀處都用金線收邊。標示屬性的黑色肩章處,紋有兩條金色的尖角花邊。暗藏於白色布料底下的銀色細藤蔓花紋,在太陽下微微折射著光彩。

背心底下,男生很簡單地穿了件黑色短袖襯衫,領口敞開,露出了漂亮的鎖骨。

順著鎖骨往上看,沫小翼看到了男生帥氣的臉龐,尤其是琥珀色的眼眸,明亮得宛若夜空中的星星。

他的髮色比一般人略淺,在四周的白光照射下,呈現漂亮的金棕色。

「您好,歡迎來到『戀愛世紀』學院,我是學生會會長空夜辰。很高興能為您擔任遊戲前的引導工作。首先,請告訴我,您在遊戲中的名字是?」

兩人間隔著一面鏡子,但聽到空夜辰溫柔悅耳的聲音,與完全符合沫小翼喜好的長相,她很丟人的臉紅了。

她下意識地抓住了衣襬。

「啊……你、你好。我叫小翼!」

「呵呵,小翼是嗎?真是個很可愛的名字。」空夜辰淺淺一笑。「在您進入遊戲前,我將為您做個簡單的遊戲流程解說。在『戀愛世紀』中,走完全部流程需要一百天,對應的現實時間為十小時。由於遊戲時間和現實差別比較大,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請量完成遊戲後再選擇退出。遊戲一共分四個階段,每二十五天為一個階段。您在遊戲中的安排是自由的,但您一定要記住,最晚在進入第三個階段前,一定要在系統中確定您攻略的角色。否則您就無法跟任何角色談戀愛嘍。」

「沒有在第三階段前,在系統中確定攻略對象,就不能進入戀愛路線……那麼如果我提早決定呢?」

「嗯……」空夜辰露出了有些為難的表情,抿著嘴沉默了幾秒,隨後他笑著將食指抵在了脣間。「好吧,既然您問了,那我就當特別提示,偷偷地告訴您一個人。一般情況下,我會推薦您在第三階段時做好決定。但根據設定,越早確定攻略方,對好感度就越有幫助。所以,如果您能在入學第一天就決定要攻略的角色,那這個人對您的好感度,就會漲得比其他人快,達成happy ending的可能也越高哦!」

「原來是這樣啊!不過……『其他人』是指?」

「由於『戀愛世紀』是一款線上遊戲,所以遊戲中您將有可能遇到其他玩家,與您同時攻略同一位角色。」

「你是說,我很有可能要和其他女性玩家競爭?」

「是的。」

雖然以前玩的戀愛遊戲中,「遇見情敵」的情節也曾被觸發,可那些「情敵」都不過是程式而已……

——啊,似乎有點傷腦筋啊……

見沫小翼露出頭疼的表情,空夜辰立刻說:「別擔心,我相信您一定沒問題的。相信我作為學生會會長的眼光吧!所以,請盡可能的展開攻勢,用您的努力和魅力,去攻陷您心儀的角色吧!」

「嗯,我會的!」

「對了,再給您一個小小的提示。我最喜歡努力而充滿幹勁的女孩了。不知我是否是您喜歡的男生類型呢?」

「……啊?」

沫小翼完全沉浸在空夜辰好聽的聲音裡,對他冷不防的問話有點消化不能。

——他問我……他是不是我喜歡的男生類型……

——難道說!

「我很期待與您再次相遇哦。」

「啊……」

怦……怦怦……

心跳迅速加快,滿腔熱血因為空夜辰的話,猛地衝向了大腦。

眼前,那雙琥珀色的眼眸正帶著笑意,凝視沫小翼。

明明還沒有真的、毫無阻隔的接觸到對方;明明這樣的臺詞,她過去在遊戲中聽了不下千次,可是她確信,這一次的臺詞,殺傷力絕對是最強的!

臉頰越來越燙,心跳也越來越快。

沫小翼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力地點了點頭。

「我一定會來找你的。一定!」

「那我們約定好了,您若去學生會,就能找到我。」

「嗯嗯,我記住了」

「呵呵,我在遊戲裡等您,再見,小翼。」

「再見!」

告別後,鏡子裡,空夜辰的身影漸漸模糊。

同時,泛著白光的世界也發生了改變,有其他顏色融了進來。

地面慢慢地泛出藍色,白光聚成一團一團的、猶如雲朵一般的東西。

沫小翼跺了兩下腳,明顯地感覺到腳下的柔軟。

「哈哈,感覺好像站在雲上呢。不過雲能承重嗎?該不會——嗚哇——」

所以說,人就是不能烏鴉嘴。

沫小翼才想著「不會掉下去嗎」,下一秒,她就真的掉下去了!

耳邊風呼嘯而過,可怕的墜落感讓沫小翼緊閉雙眼。

——啊啊啊死了!我不會是第一個剛進入遊戲,就摔死的玩家吧?

「不要啊啊啊,我還要去見會長啦!」

伸長了手臂,沫小翼抓狂地大喊。

「一大早的,妳在亂叫什麼?」

不知是不是系統大神聽到了她的呼喊,在沫小翼差點淚奔時,一道略顯低沉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下一秒,她清晰感到自己的身體落在了一張柔軟的墊子上。

下意識地皺起眉頭,在確定自己沒有很笨地摔死後,沫小翼連忙睜開眼睛坐了起來。

她身邊的場景,已不再是白茫茫的一片。

她坐在一張粉色的單人床上,而床邊,一個棕色短髮的男生正一臉嚴肅的看著她。

arrow
arrow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