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讀者有沒有發現這位可愛的作者是誰啊?




答案就是《微微一笑很傾城》和《杉杉來吃》的作者顧漫!


顧漫老師目前總共有三本著作,上面這兩本都是尖端出的喔!不過今天桂花糕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老師在台灣的第一本作品《何以笙簫默》。


這本在台灣是耕林出版社於2008年出版的,如果要以兩個字形容,就只能用「深情」。
為什麼書名叫《何以笙簫默》呢?
有在看老師的書就知道,跟「微微」和「杉杉」一樣,這本書名也跟裡面主角的名字有關係,
女主角叫趙默笙,男主角則是何以琛。
七年前,大學時代的趙默笙是個活力十足的陽光女孩,對法律系才子何以琛一見傾心,
開朗直率的默笙瘋狂倒追以琛,最後才子佳人終於再一起,
可是卻因為以琛一出口就後悔的一句話,默笙遠走他鄉。
七年後,默笙回來了,他們還有機會再續前緣嗎?

來兩段桂花糕覺得超經典的地方給大家聞香一下XD:

七年前,他老是讓她等。
有一次她等久了,朝他發脾氣地說:「我都數到九百九十九了,你才來!下次要是讓我數到一千,我就再也不理你!」
結果又一次,他遲到了,她只是委屈地看著他說:「以琛,我都數了好幾個九百九十九了。」
而她離開的這七年來,他何嘗沒有數到九百九十九,
他不是沒想過放棄,只是始終沒辦法數到一千。


大家看看以琛有多深情!!!(其實該說是冤冤相報嗎XDD)


七年前,她老是等著他。
直到有一次他受不了了,板著臉問:「趙默笙,妳為什麼老是跟著我?」
那時候的她很不知羞,睜大眼睛說:「我怎麼這麼失敗,追了半天人家都不知道我在幹什麼!」
後來,大家傳他的女朋友是她,她急忙找他澄清。
怎知,他卻拋出一句話:「那是我傳的,如果三年後妳注定是我女朋友,我何不提早行使我的權利?」
就因為這句話,她離開的這七年,她的心一直沒有遠去。


其實默笙又何嘗不是......
P.S.話說桂花糕當初看到:「我怎麼這麼失敗,追了半天人家都不知道我在幹什麼!」這句差點笑到肚子痛,默笙實在太可愛了啦!
而以琛自己放話說默笙是他女友也是一絕XDD。

如果大家對於「微微」和「杉杉」意猶未盡,也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唷!


最後附上顧漫老師的作者簡介

筆名:顧漫
綽號:烏龜(~>_<~)
星座:天秤座
喜歡的顏色:粉色,溫暖的色調
喜歡的食物:好吃就行,不像boss那樣挑食
喜歡的事情:最近喜歡走路找靈感
小時候的夢想:成為一名作家
長大後的夢想:……成為一名高產作家- -

已出版小說:
《何以笙簫默》
《微微一笑很傾城》
《杉杉來吃》

因為是在烏龜殼上寫字的
所以速度比較慢
所以有個外號叫烏龜T T

眾:你以為你是在刻甲骨文嗎!!!
龜:╮(╯▽╰)╭

烏龜漫蹤跡大搜索
經常在微博(http://weibo.com/guman)記錄充滿吃吃喝喝和各種囧事的烏龜生涯
經常去官網(mm.gumanyy.com)潛水,然後心虛地爬下去寫文
歡迎大家來微博和官網鞭策圍觀

讓我們一起期待老師早日有新作品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