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封面是不是超可愛?!桂花糕好喜歡,而且故事也好好看喔!
快往下看吧!



楔子

 

 

 

「當王在沉思人有限的生命時,他看到一頭奇怪的鹿站在黃河邊。這生物和小牛犢一樣大小,銀色的角從牠的額頭正中伸出,身體兩側有奇怪的花紋。當牠站在河裡,渾濁的河水變得清澈當牠消失在遠方的時候,王沿著牠行走留下的痕跡追蹤而去,突然意識到,這些痕跡能被用來描述思想和語言……」

美京把手放在陳舊的書頁上,指尖因為激動而微微發抖。她欣賞著文句的每一個細節,滿足而快樂的嘆了一口氣。

溫熱的氣息一出口,便凝成輕薄的白霧,然後迅速消散在冰冷的空氣中。

「東方傳說中的獨角獸……那美麗和不可思議的身姿、凜然而神祕的體態,真是讓人驚嘆到充滿畏懼啊。」

她小小聲的自語,並用力搓了搓有些凍僵了的指關節。

淡淡的光線從窗簾縫隙裡灑進來,讓人能勉強看清室內的全貌。

這是一間不大的社團教室,地板上擺滿了紙箱和陳舊的書籍,因此顯得有些擁擠。而且,空氣裡還散發出淡淡的霉味。除了舊的書、幾張桌椅,以及一盆白色酢漿草之外,這裡沒有其他引人注目的東西,可見主人心思簡單,除此之外再無他求。

雖然室內的陳設完全沒有條理可言,但因為經常有人精心打理的緣故,所有東西都十分整潔。

在這個與世隔絕的社團教室裡,美京坐在有著粉紅色坐墊的椅子上,微微低頭,專心的看著手中捧著的《古代異獸志》。

她的眼睛是淺褐色的,清澈如春天的小溪。半長的亞麻色髮梢,在白皙的脖頸處微微彎曲。這張臉的主人雖然不算是大美女,但卻讓人感覺很舒服。

因為天氣冷的緣故,美京盡可能地縮起身子、蜷成小小一團,但臉上的表情卻顯得愉悅而熱情。她小心翼翼地翻過一張張書頁,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這本書是她不久前剛收集到的,雖然有的地方殘缺不全,但卻記載著許多有趣的文字。

從學會認字起,蒐集與閱讀關於古代傳說、異獸怪志的書籍,便是她最大的愛好。沉浸於此而感到的由衷喜悅,讓她的眼睛微微瞇起,露出了愉悅的微笑。

就在這時,一陣跳躍歡快的音樂聲,從她的制服口袋中傳出來。

「咦,姊姊傳簡訊給我?」

看到手機螢幕顯示上的名字,美京有點不情願的噘了噘嘴,放下手裡的書。

她猶豫了一下,打開簡訊。

社團活動什麼的,反正只有妳一個人參加,趕快結束啦。快點給我回家,今晚有很多重要的客人。

還沒看完,第二條簡訊又緊接著發送了過來。

順便,店裡的食材臨時不夠用了,回來前先把清單上列的貨物買好哦。紅蔥頭別買錯了,闖禍鬼。

姊姊那張不可違抗的臉浮現在美京面前。

美京可憐兮兮的「嗚」了一聲,把頭埋進了書堆裡。家裡經營餐館什麼的,真是超級麻煩啊。不但時常耽誤學校的社團活動,而且還總被迫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

比如幫店裡補貨就是非常不愉快的經驗。每次從貨架上取下蔬菜和雞蛋在水產櫃前買魚和貝類在冷藏櫃挑選豬肉和牛肉的時候,美京都會念念有詞的向它們道歉──

「真的很對不起,是我害你們下場那麼慘,這回我會盡量做的好一些。」

「請不要怨恨我啊。下回我會去廟裡拜拜,請神靈保佑你們來世不要再碰到我啦……

「我知道你恨我啦,嗚嗚,高麗君。我真是無顏面對你啊……

聽到美京碎碎唸的賣菜大嬸,總是會把異樣的惋惜目光投到身上。

但是,如果她們「有幸」吃過美京做的菜,就能百分之百理解她的古怪行為了。

從七歲開始,無論經過姊姊美曦怎樣的魔鬼訓練,美京始終只能做出難吃到不行的黑暗料理。雖然已經拚命努力了,但跟身為天才廚師、耀眼無比的爸爸和姊姊相比,她簡直就是不原諒的存在。

儘管如此,家人並沒有放棄對美京的希望。他們天真的認為總有一天,美京會從黑暗料理的「詛咒」中解脫。對於這一點,美京不知該喜該憂。

其實,她更希望家人早點放棄自己。

「我最討厭廚房了。」

「我的夢想是建立一座古籍博物館,到傳說中的異獸和妖怪。」

如果從小就是個寶寶的美京突然這麼說的話,爸爸和姊姊一定會非常驚訝,並傷心欲絕,說不定還會因此禁止她再看那些喜歡的書籍。

而且,媽媽去世後,爸爸和姊姊為了這個家而付出的努力,美京都看在眼裡、深有體會所以,她一直把這些話埋在心裡。

「還是聽姊姊的話回家好了……畢竟夢想並非一日就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