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後續,快點開往下看喔~


呿,怎麼還沒發現?真是急死人了!

男生終於小心翼翼地扶起老婆婆,一邊還在說些什麼。幾乎是與此同時,另一頭那個正義感爆發的夏天甜已用力撥開人群,迫不及待地追著小偷去了!

她打算扯開嗓子嚷嚷一把,然後英勇地見義勇為嗎?

不,她的作風顯然更無賴——

「阿誠哥!」夏天甜以驚人的速度追上了那個男人,然後猛地從背後給了他一個熱情的擁抱。「總算找到你啦!」

男人一臉驚恐地轉過身,周遭立即射來無數好奇的目光。

「阿誠哥,六年不見,你怎麼瘦成這樣啊?」美少女的大眼睛閃呀閃呀,興高采烈地指著自己。「我是小南,還記得我嗎?小時候我哥一直帶我去你家玩喔!」

「妳……」受驚過度的中年男人想說妳是不是找錯人,可話還沒出口,就被夏天甜這個瘋子給頂了回來。這個漂亮的捲髮女生對著他又摟又抱又捏,一陣熱情地「敘舊」後,突然擺出一副似乎想起了什麼來的天真表情說:「哎呀,我都忘了。我老哥叫我來拿的包包呢?一定是這個對不對?」

說著就硬是一把從男人懷裡扯過背包──「謝謝你喔,特地幫他送過來。」

著急的男子豈肯這麼簡單就讓出背包?他作勢要搶回,卻被夏天甜半開玩笑地閃過——「我哥也真是的,明明都已經是個警官了,還下週就要升職做組長,卻還那麼不長記性!」她噘著嘴,滿臉擔心的模樣。「對了,他今天好像在附近的警署開會,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找他吃晚餐?」

「呃……」男子的手僵在半空。

「去嘛,很近的哦!出了捷運就是啦。」女孩熱情地撒嬌,順勢打算勾上男人的手臂,卻被對方甩開。

「去嘛去嘛!」她百折不撓地用娃娃音耍賴,引來周圍路人的各種視線。「不然我現在就打電話叫他過來?還是……喂!阿誠哥,你要去哪裡?別走啊,陪我們一起吃飯啊,鰻魚飯還是蛋包飯都可以哦……」

小偷倉皇的背影很快消失在人流之中。

夏天甜站在原地,嘴角勾起得意的弧度。

 

★★★

「咦,人呢?」夏天甜氣喘吁吁地跑回原地,來回張望了半天卻找不到人。

剛才還在這裡的白髮婆婆,以及幫忙她撿柳丁的年輕男生全都不見了蹤影。川流不息的捷運換乘區的中央,夏天甜抱著巨大的背包,失落地站著。

「真是的……好歹等人家一下嘛。」一絲無奈爬上心頭,她嘆了口氣,隨即發現不知該如何處置懷裡這個重到死的大背包。

呿,這裡頭到底放了些什麼?

想著「這樣打開別人的包包似乎不太好吧」,但很快又被「看看有沒有手機錢包之類的東西,說不定能發現聯絡方式啊」這樣的念頭而取代,於是夏天甜二話不說,一把放下背包,蹲在地上翻弄起來。

書。全英文的。

耳機。很高級的樣子。

記事本。字跡潦草又隨性。

五線譜。寫滿了記號,還反覆修改過的樣子。

徽章——

徽章?鈕扣大小的,刻著「Lot. D. E」字樣的精緻復古徽章。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夏天甜匪夷所思的研究著手裡那個看起來神祕無比的勳章(她覺得可能是別針之類的玩意),全然沒發現自己身後多出了一個人。

「妳看夠了嗎?」

夏天甜聽見頭頂飄來一句聽不出情緒的問話,不由一驚。

她轉身、抬頭,發現剛才那撿橘子的男生,正一動不動地盯著自己。

或者更確切的說,他正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俯視自己。

夏天甜呆呆地蹲在原地,大腦當機。三秒後,她開始拚命想要用什麼樣的開場白做自我介紹。不過她很快便發現,背包的主人並沒有和她寒暄的意思——男生一把拿過她手上的徽章,拎起包整理了一番,然後面無表情地轉身就走。

當然,這過程中他沒有半句話,也沒多看夏天甜一眼。只是以一種旁若無人的態度,迅速收拾好東西,就俐落地離開了。

轟地一聲,夏天甜好像聽到腦袋裡有什麼東西爆開了。她咻地一下站起身,迅速朝那個男生追去——

「等一下!」她一把拉住他。「我可沒偷你包包。」

男生轉過頭,英挺的五官露出慵懶的神情,疏於打理的散亂頭髮擋住了他的眼睛,但依舊能讓人隱約感到瀏海後投來的冷漠視線。他盯著面前這個一臉認真的女孩,隻字不語。

對方越是不說話,就越是讓夏天甜火大。她吹了一口瀏海以平復心情,隨後義正言辭道:「我是看到你的包包被人拿走,才好心幫你追回來的。因為找不到你人,所以──」

「我有說是妳偷的嗎?」

「你……」夏天甜的氣一口氣湧上來。「你剛才那個眼神,明明就是『妳這個死小偷被我抓到了吧』的表情好嗎!」

「對白設計得不錯。」男孩似笑非笑地看著她。

「過獎。」夏天甜沒好氣道:「如果不是看在你幫婆婆撿東西的分上,我才不會這——」

「謝謝。」男生冷不防地打斷她,可道謝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笑意。

「呃…」話說到一半的夏天甜顯然有些意外,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男生把自己的手從他胳臂上拿開,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什麼嘛,這傢伙……

夏天甜胸悶地定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人潮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