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向林馨吐了一陣苦水,雖然感覺好受了些,但顧曉琦的心情依舊沉重。

「哦,回來了啊,還真是晚呢。」

耳熟的聲音,讓走進家門的顧曉琦又想到那個莫名其妙出現在自己面前,宣稱是她未婚夫的正太──白皊。

無力地嘆了口氣,隨手將書包放到玄關的櫥櫃上,顧曉琦剛想對家人抱怨今天放學時的遭遇,誰知道,此刻坐在沙發上向自己打招呼的人,赫然就是白皊!

沉默無語了好一會兒,然後顧曉琦彷彿見鬼似的,放聲尖叫了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了?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曉琦,妳這孩子好端端地鬼叫什麼?」

剛剛買菜回來的顧媽媽,被女兒驚恐的叫聲嚇了一大跳。

「他、他、他……他怎麼會在我們家?」

顧曉琦倉皇無措地指著白皊,結巴了一會兒後,哭喪著臉向母親提出了疑問。

「嗯?」看了看顧曉琦,又看了看被她指著的白皊,顧媽媽二話不說,舉手拍掉女兒那用來指人的手。「妳這孩子真是的!我跟妳說了多少遍?不要拿手指指著別人,那樣很不禮貌。」

「禮貌什麼的無所謂啦!我現在只想知道,這個莫名其妙說要娶我的小男生為什麼會在我們家!」

母親漠然的態度,讓顧曉琦十分焦躁。

「什麼叫無所謂?」

不滿地白了顧曉琦一眼,顧媽媽走進廚房開始準備晚餐,但在那之前,她拋給顧曉琦一顆「重磅炸彈」──

「還有,小皊說要娶妳不是『莫名其妙』,那是妳自己同意的。」

「我、我自己同意的?怎麼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白皊適時地插話,同時,他還拿出一張紙在顧曉琦面前晃了晃。「這就是鐵證。」

滿腹狐疑地奪過白皊拿在手上炫耀的東西,看清了上面的簽名,顧曉琦頓時飽受驚嚇──雖然字很難看,但那確實是自己小時候的簽名。

「你怎麼會有這份東西?」她愣了愣,立即向白皊提出質疑。

「爺爺給的。」白皊輕描淡寫地回答。

在得到答案後,顧曉琦突然鬆了一口氣。

她將手中的契約當作廢紙揉成一團,隨意往旁邊一丟,以一副「我就知道是這樣」的表情說道:「既然要騙人,就該準備好一點的說辭;當年和我有過約定的……」

「是一個長頭髮的漂亮帥哥,而且他還送了妳一個很可愛的小狐狸飾品。」

不等顧曉琦把話說完,白皊便打斷她。

「如果妳想說的是這個,那麼我可以告訴妳,那個人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披著青年外皮的老妖怪。」雙手環抱於胸前,白皊老神在在地說。

「信你才有鬼咧!」

「妳愛信不信。」聳了聳肩,白皊一臉無所謂地攤了攤雙手。

「……」

一時無法反駁的顧曉琦只能恨恨地瞪著白皊,以表達自己此刻的不滿。

「夠了,曉琦,不要胡鬧。妳一個女孩子,這個樣子成何體統。」就在這時,顧媽媽端著一盤小點心走出廚房。「不管妳承不承認,小皊是妳自己選擇的未婚夫。」

「可是……」

不給顧曉琦任何辯駁的機會,在把整盤點心都遞給白皊後,顧媽媽便滿心歡喜地雙掌合十。

「再說,小皊長得這麼可愛,將來想必是個大美人,我反倒覺得他要娶妳這麼一個野丫頭,才真是吃虧呢!」

母親過於前衛且跳脫的思考方式,以及胳臂向外彎的偏袒讓顧曉琦無言以對。

「所以說……」

聽到身邊響起的聲音,顧曉琦惱怒地橫眼冷瞪著對方。

可是,白皊卻不為所動地繼續說道:「事情就是這樣。」

這樣你個鬼!顧曉琦不滿地在內心中大聲怒喊。

「還有,從今天起我們就是鄰居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我的未婚妻:顧、曉、琦小姐。」

「……」

眼下這莫名其妙的發展,讓顧曉琦徹底傻了。同時,她深深覺得,有白皊這麼一個正太未婚夫的未來,一定是一片愁雲慘霧。

 

 

1.2 多災多難的校園生活※

 

顧曉琦失眠了。

一向無憂無慮的她,因為白皊的關係失眠了。

見到掛著大大的熊貓眼、委靡在課桌上的顧曉琦,林馨的心裡感慨萬千。

「看妳這個樣子,我還真替妳的未來擔心。」

揮開從顧曉琦那邊飄向自己這邊的鬼火,林馨擔憂地蹙起了眉。

「擔心?」

艱難地將腦袋拉離課桌,顧曉琦有氣無力地反問,然而林馨卻二話不說地,遞給她一張印滿字句的A4紙。

「什麼東西?」

「昨晚新聞社的人傳給我的,至於內容……妳看了就知道了。」

滿腹狐疑地從林馨手上接過紙張,上頭列印著的內容,讓原本睡眠不足的顧曉琦一下子清醒了。

實況目擊,校園驚傳不倫姊弟戀!

聳動的標題,讓顧曉琦驚恐地放聲尖叫起來。

「哇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