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陌生環境中醒來,時空都令人感到彆扭,夕夜撐著床沿坐直,環顧四周,是旅館房間。雖然意外但沒有體會到受驚後的虛熱,也沒有緊張感。俯身只見床邊自己的涼鞋被擺放得很整齊,但由於懶得處理鞋帶,索性就赤腳踩著地毯往外走去。

套間的會客廳沙發上斜靠著昨天在咖啡館遇見的男生,左手鬆鬆地枕在後腦下,從夕夜的角度其實看不出是睡著了還是沒睡著,但聽得見熟睡的綿長呼吸。

這種狀況讓女生有點左右為難。搞不懂究竟發生了什麼使事態變成眼下這樣,又不能叫醒唯一的知情者問個明白;就常理而言不該不清不楚地繼續留在這裡,又不能不知會對方什麼都不解釋就一走了之。

正猶豫著,一小團白色的東西從視界中橫躥過去,夕夜不由自主發出一聲輕微的「欸」。須臾便看清,又是那隻兔子。但正是這聲「欸」,成功導致男生窸窸窣窣坐起來看見了她。

女生努力讓表情和聲音顯得自然:「睡得真淺。」

「從小養成的習慣。」男生戴上眼鏡,讓出身側的一個空位示意她坐過去。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

「這要問妳,」男生挑挑眉毛,笑得亦正亦邪,「為什麼喝RED EYE都能倒。」

「酒嗎?我喝過?」

「我點的,我一杯兔子一杯你一杯。」

「兔子……啊,那是酒?我看兔子喝以為是飲料。」有點哭笑不得,「哪個正常人會餵兔子喝酒?」

「嫦娥吧我想。」男生板著面孔講冷笑話這一套夕夜已經適應了,「只不過是啤酒加番茄汁,妳居然能不省人事九小時,有什麼立場跟我提『正常』二字?一般而言,正常人用它來解酒。」

「我本來就是一點啤酒都不能沾,而且不是都說,心情不好更容易醉嗎?」夕夜的目光在地上轉,發現那隻兔子這回安分地鑽進籠子睡下了。

男生稍稍動容,改變坐姿面對她,好言開導:「用不著心情不好。單若水比較主動,和她相處起來很輕鬆,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這都不奇怪。妳不一樣,我朋友說妳這種女生是屬於全人類的,不要隨便為了誰降低水準。」

「……欸?你認識單若水?」

「很不幸,我從小學到大學都跟她同校。」

「你也是F大的?」

「國貿系。」

夕夜立即露出怨憤的表情:「都是因為你們平時不好好努力追求系花,才造成這種悲劇。」

男生笑一點:「她是系花?別開這種玩笑,我會哭。」

「為什麼?」

「我是系草。」看起來不是玩笑,聽起來也不是玩笑。

夕夜卻忍不住笑了:「還真是有點委屈你。」

「所以無論如何我也在精神上支持妳。」

「精神支持有什麼用。」

「要不然系草免費借你用一下?氣氣前男友?他拐跑國貿系系花,妳就拐跑國貿系系草,不吃虧了。」

「這種無聊的事沒意義。真想幫忙的話,就把你們系花拐回去,不要放出來破壞生態平衡。」

屋子裡突然靜下來,誰也沒有開腔。

最後男生問:「妳還沒死心?」

女生有點哽咽,只能苦笑,也許是酒力還在的緣故,頭疼欲裂。感到脣上突然施來的壓力,神經居然遲鈍到毫無反抗。重疊在一起的那一小點彷彿與身體的其他部分有著不同意識。

它們孤獨相依,脈脈含情,靜若沉思。

宛如在夜晚潮起潮落的海邊舉行某種儀式。

黑色陰影罩住彼此不露表情的面頰,一聲不響地吞噬掉過往,卻不知為何愈發悲傷。

分開後,夕夜感到有什麼東西在自己體內安眠下去,重新開口時聲音嘶啞了些:「這算什麼?」

「表示不僅限於精神支持。」很是坦然。

「可我是初吻。」

「啊……難怪拴不住男友。」

「欸?」懷疑聽錯了,「你要先道歉才對吧?」

「道歉於事無補啊。」說得輕飄飄,「我也深感意外,外界傳聞妳濫交,我還信以為真。」

「我?濫交?」聽著像天方夜譚,「你知道我是誰?」

「顧夕夜,跟我同校同屆,傳說中的資深小三著名妖精,雖然現在知道,跟傳說的不太一樣。話又說回來,麻煩妳保護好自己,不要長著辨識度這麼高的臉、頂著那麼豪放的名聲和陌生人閒聊、喝不明飲料、心情不好、離奇醉倒、迷糊地開房、無知地上床。總之,現在凌晨三點,各自回寢室都不方便,在這兒將就著睡吧。」

見女生擺出奇怪的防禦姿勢,男生想笑,補充說:「各睡各的。學這麼快,我都有點喜歡妳了。」

「呐,系草,你叫什麼名字……笑什麼?」

這次是真的笑出聲:「先開房,再接吻,然後告白,最後自我介紹。不要說妳,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詭異的事不太常見。」

「嗯。」遇上聊起天來感覺不到壓力,輕鬆愜意的人,「實在不常見。」

------------------------------------------
親愛的讀者們,《曾有你的天氣》連載到此結束啦~

不知各位是否有enjoy到呢?

別忘了要在6/20時,手刀奔去購買喔~~

桂花糕期待下次與大家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