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並不十分相像,只是整體都有那種年輕男生獨具的健康又英俊的氣息,其中又都摻雜著幾分略超年齡的敏銳和沉著。



一貫不知該如何與初識者自然相處的夕夜,卻因為這麼點熟悉感幾乎立刻就和鄰座的男生坐到一起,毫無障礙地溝通起來。

女生抽抽鼻子:「再確認一遍,遠親中也沒有姓賀的嗎?」

「沒有。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沒有一個姓賀。問這麼奇怪的問題幹麼?」

「因為你長得很像我初戀男友。」

「可以自動理解為:我是妳最愛的類型嗎?」

長吁一口氣:「不要拿剛失戀的人打趣。」

「沒打趣。」男生微微蹙眉,有點可愛的委屈神情從臉上一閃而過,語氣卻依然冷冰冰,給人宛如齒輪錯位的不協調感,「我很認真。嗯……為了表示誠意我也確認一下,妳初戀男友不姓程吧?」

「姓賀啊,要不然剛才問那麼多遍幹麼?誰姓程?」

「我爸。」

女生不解地眨眨眼睛。

男生繼續解釋道:「我是私生子,跟我媽姓。」

思維有點短路。真的假的?怎麼會有人以這麼隨意的語氣把這麼重要的身世告訴第一次見面的人?反應了長長的幾秒才領悟對方的重點,內心有點無力:「我怎麼可能對你爸那種年紀的老人家感興趣?」

「很難說哦,妳這種怪人。」

「哪裡怪了?」

「男人用花言巧語腳踩兩條船的手段一下就被妳識破,分手後也不像一般女生怨天尤人哭哭啼啼,然而,就是這樣睿智而堅強的女性,」往嘴裡填了口蛋糕,賣了個不大不小的關子,吃完才繼續說下去,「竟然被可愛的小白兔嚇得花容失色、淚流滿面。」

「我以為是老鼠。」

「竟然被可愛的小白鼠嚇得花容失色淚流滿面。」男生改口道。認真嚴肅的神情讓人實在無法判斷真假虛實。

回想起剛才一瞬間的失態,夕夜有點惱羞成怒:「你才是怪人吧。沒見過男生帶著小白兔來咖啡館餵青菜。話說回來,門口明明寫著『禁止攜帶寵物入內』。」

「這不是寵物,是約會對象。」

夕夜不禁打了個寒顫:「快說這是冷笑話,不然我三秒鐘之內就會逃走。」

「不是冷笑話。」男生故意等了三秒才解釋,「大概因為我是個礙眼的燈泡,我死黨的女友一直給我介紹各種各樣的女人,想把我從她男友身邊打發走,但是每次帶來的女人都被我氣跑,今天她絕望了,沒帶人,帶來了她們寢室養的兔子。前因後果就是這樣。」

「聽起來挺可憐,不過仔細一想,誰讓你那麼挑剔。」

「我喜歡有點骨氣的女人,不喜歡過分主動的腦殘系。」

 

都是嘴上說說冠冕堂皇的話,根本沒有人會以此準則左右喜好。

讀高中時,喜歡的男生喜歡的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有點繞的關係。

乍看之下,那個女孩無論哪方面都不如自己,但細究起來,擔任班長的她因積極主動、活潑可愛的「好個性」而廣受好評——只有熟悉她如夕夜者才能看透那全是偽裝。就這方面而言,夕夜覺得自己踩著風火輪都追不上。

該機靈的時候機靈,該懵懂的時候懵懂,該耍白癡的時候耍白癡,該裝可愛的時候裝可愛,偽裝到收放自如的境界,相貌天資再平庸也能成大眾情人。

夕夜不是不懂這道理,只是許多年來,依然學不會。

在這喧囂浮躁時代,有骨氣,只不過多一重束縛而已。

男生的這句話,是她當天最後的清晰記憶。


-------------------------------------
要當個人見人愛的對象不簡單啊~

但夕夜遇到的這個「男生」,就是這樣惹人愛!

敬請期待下回的連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