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唔這次要讓大家看什麼呢(抓下巴)

那就...那就...
看一點懸疑好了

 

第二夜成碧

卿可有悔,瘦盡十宵花骨?
一曲看朱成碧,年年季季,而我在這裡,
不死、不悔、不離、不棄。


淅淅瀝瀝的秋雨下了整整一夜,第二日,天色依舊陰霾。整個燕夕湖都籠罩在雨霧之中,便連船坊前的燈籠,都顯得無精打采,散發著淡淡濁光。
金枝不停地挑簾往外看,焦慮道:「宮七真的會來嗎?」
「他會。」我對著鏡子,將一支鳳釵插上髮髻。這是一支很特殊的鳳釵,我花了整整一千兩銀子、雇傭天下最出色的神偷,從侯爺府的寶庫裡偷出它的草圖,又請天下第一巧匠打造了一枚一模一樣的。為此,我的計畫整整往後推遲了三個月。轉眼間,已至清秋。
金枝仍是擔心:「下這麼大的雨,沒準兒他就不來了。」
「放心吧,他一定會來的。」我按倒銅鏡,盈盈起身,提裙走到一旁的琴案旁,「每年的十月初一,他都會來這裡,七年了,沒有一年忘記。」
一陣涼風吹進船艙,棉簾飛揚間,可以看見外面水天一線,並不是多麼美麗的景致,卻因為一段傳說,而變得與眾不同——
七年前,宮七公子,與他的夫人朱荇,在此初見。


宮七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在我接手這筆買賣之前,就已對他耳熟能詳。他是當今皇后的胞弟,世襲一等長樂侯,業精六藝、才備九能,少年揚名,風頭之勁無出其右者。
他不僅是世人公認的美男子,更是天下皆知的痴情郎。
朱氏在大婚之夜失蹤,自那之後,宮七一直沒有再娶,派人四處尋找妻子的下落,但都杳無音信。而每年的十月初一,他都會來燕夕湖邊,等候朱荇。
只要是人,多多少少都有可以被挑剔指責的地方。而他卻趨於完美,連最惡毒的人,都找不出什麼可以攻擊他的藉口。這樣的人,真是看著相當的……不順眼呢。
我最討厭這種天生就什麼都有的人。當別人為生活而苦苦掙扎時,他卻得天獨厚坐享一切,連僅受的那麼一點點挫折,都令他獲得了更多同情與愛戴,憑什麼?
因此,我接了這個別人都不敢也不肯接的買賣——在冬至前,殺死宮七。買凶之人是江貴妃的家人,妄圖剷除他來打擊皇后的勢力。齷齪的政治果然是這世間最無道理和原則的東西,不過,正因為它的沒有道理,才令我得以生存。
我是個殺手,靠奪取別人的性命以獲得報酬養活自己。三年前,當我殺死大師兄後,在組織裡的排名便升到了第二,僅次於一手將我訓練出來的師父。
現在是巳時,我要繼續忍耐。忍耐到,宮七出現的那一刻。


戌時,天色越發深沉,畫舫的光映照著暗藍色的湖面,波光粼粼。
金枝的疑惑早已轉為不安,開始在船艙中踱來踱去,皺緊眉頭道:「我說,如果他真的不來,妳難道就一直這樣等下去?真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有近路妳不肯走,非要繞彎子。宮府的管家不是已經被我們收買,願意全力協助我們刺殺宮七麼?與其在這個見鬼的天氣裡守著一條破船等待,還不如藏在宮七的寢室橫梁上更有機會!」
我在心底嘆息,難怪金枝的武功明明比我高,卻永遠只能在組織裡排名第十——她沉不住氣,而一個沉不住氣的人,無論武功有多好,都不會是一個好殺手。
就在這時,外面傳來了更鼓聲,七聲長三聲短,金枝的身體瞬間繃緊,我也將琴弦上的布蓋掀去。
——宮七來了。
那三聲短更,是同伴給予我的信號。
我撥動琴弦,開始彈奏。雖然我一向擅琴,但現在彈的這首曲子,還是花費了我許多功夫。它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看朱成碧〉,據說七年前,外出踏青的宮七就是被這首曲子所吸引,執意要見奏曲的姑娘,當船簾掀起後,裡面的少女,睜著一雙霧濛濛的眼睛,表情驚駭……
那便是朱荇,盲女朱荇,靠彈琴賣藝為生的風塵野花。
不顧所有人的反對,宮七娶了她,他們的結合成為當時最轟動的大事件。嘲笑豔羨欽佩惋惜者兼而有之,但結局誰也沒想到,新娘在新婚之夜逃了,從此人間蒸發。宮七年年找、月月盼、天天等,但朱荇都沒有再出現。
六年十一個月後的今天,出現的人,是我。
「妳……是誰?」清越清揚清潤得像是絕世美酒般的聲音,穿透雨幕,傳進船艙。
我的手指頓停,琴弦因承受不了壓力而斷開,與此同時,金枝已提著燈籠走將出去,盈盈笑道:「夜冷雨寒,公子為何獨自一人站在岸上淋雨?不如上船喝杯熱茶?」
----------------
窩喔喔宮七接下來會怎麼做?
還沒買書的捧游快去買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