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讓大家看了哀傷的段落
這次換成開心鬥嘴的~~~



第七夜千年


我是一株修煉千年的桃樹。
據說我有很多個稱呼,諸如桃夫人、小桃桃、桃道友、桃兒、笨小桃等等,當然,這些稱呼我是一個都不會去回應的。
因為,它們都是一個極度無恥的人類擅自強加給我的。
我很悲憤,於是在他的熏香裡下毒,在他的被子裡塞蟲,在他的飲食裡丟巴豆……總之,我做著一切也許不能置他於死地但整個過程會無比痛苦的報復計畫,然而,最最讓我悲憤的是—那些計畫全部失敗了。
每當我照鏡子時,就會很後悔。
在我還是株桃樹的時候,我就給自己定下了一個目標—在幻化成形時一定要成為世間最美麗的人!此後,我無所不用其極,在修煉成精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遍地去找美人,但凡聽說哪家的千金或公子特別美麗時,就會跑去落戶到他們家中,好汲取那些融匯了天地
菁華的人類的不同美麗。
最終,這個目標實現了。
但是,劫難也隨之而來了……
 


「諸位—
你們,為什麼要修煉?
為了成仙?
你們知道植物或者動物,甚至那些意識形態之流的,要修煉成仙,過程是多麼的曲折與漫長麼?
你們真的覺得這漫長的過程是為了磨鍊我們的性子考驗我們的道德深造我們的修為麼?
錯!大錯特錯了!
事實上,這根本就是老天對我們撒的一個彌天大謊!為了遮掩他們的偏心、蠻橫與無恥!
你們試想一下,我們要修煉多少年才能幻化?又為什麼我們所有妖精在幻化術上所能達到的終極目標都是—修成人身?
那些骯髒的、製造了這個世界裡最多垃圾,對這個世界進行著最大破壞的人類,他們卻生來就擁有我們所要修煉千年才能擁有的形體—這,公平嗎?
更不公平的是,為什麼人類修煉成仙,也比我們容易?他們幾乎都不用經歷天劫,只要修為一到就能羽化成仙—比如那些和尚,他們甚至只需要短短的幾十年,就能以圓寂那樣毫無痛苦的方式成佛—憑什麼?
你們真的覺得,這樣公平嗎?
不!當然不公平!所以,不要修煉了!與其在這修煉千年才能踏上仙班,不如就此花開花落轉世輪迴直接變成人類再修煉!那樣,才是最直截了當也最快捷的方法!」
某個陰雨綿綿的午後,我站在庭院前的回廊下,一手扠腰,一手扯來株喇叭花當作話筒,向院子裡栽種的那些花花草草—我曾經的同類們,進行著無比悲壯的演講。
為了讓她們不至於誤入歧途,為了讓她們不重蹈我的覆轍,為了讓她們不再重複我所經歷的悲劇,說到動情處,我淚如雨下。
這時一隻手伸過來輕輕拉了下我的衣袖:「桃姐……
我轉頭,看見來人,很不耐煩:「幹麼,小狗尾?
那是個看上去只有八九歲大小的童子,但事實上,他是株修煉了五百年的狗尾巴草。他本來是我的僕人,現在卻是我的同級。
一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在滴血,而他,果然下一句話就是:「主人在叫妳。
我怒不可抑,當即將手中的喇叭花朝他頭上敲過去:「主人主人主人,你這個忘恩負義的東西,也不想想當年你走火入魔時是誰出手救的你?
喇叭花哇哇大叫起來:「痛痛痛痛痛!桃仙姑妳手下留點情留點情,別真的整死了小的……
而小狗尾雖然沒喊疼,卻睜大了眼睛好生委屈,「可是,若非那緊要關頭妳突然路過踩我一腳,我也不會走火入魔啊……
我繼續敲:「當年你無家可歸時是誰好心收留了你?
那是妳燒了我的家在先……」他被我一瞪,越說越小聲。
我捂著胸口,直覺世情涼薄,老天也好,妖精也好,竟都如此待我,忍不住又淚從中來:我對你這麼好,結果,我剛一落難,你就倒戈了,竟然幫著鐘於那個混蛋欺負我……嗚嗚嗚嗚……
他聽聞「鐘於」二字,啊了一聲,道:「對了,主人還在等妳呢!
不去!」我恨恨地跺腳。
主人說,妳不去也好,他那狐裘的帶子昨兒斷了一根,正好用妳那條替上,到時候擰死打結……
他的話還沒說完,我已經丟下喇叭花朝書房衝了過去。那條絲帶可關係到我的魂魄靈元,也是我之所以被鐘於奴役的最大原因。那傢伙,平時動不動就輕撚慢扯一番也就罷了,居然還要用它當衣帶!氣死我了!
我一腳踢開書房的門:「姓鐘的,你找我幹麼?給你送終嗎?
房門應聲而倒,砰的一聲,震起無數粉塵。我捂住口鼻咳嗽了幾下,視線掠及處,卻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啊啊啊啊啊—
-----------
 
阿桃到底看到什麼?桂花糕聽說是帥哥

下週就是連載最後一回啦,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