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這第二世……

「苜蓿子,原來美色不是萬能的。」我低頭輕嘆。第二世,可以說是毛延壽誤我,但亦讓我明白,權勢才是永利劍、長固鎖。

「別灰心,還有下一千年的希望。」他又是這樣安慰。

我苦笑:「一千年又一千年,若我下個千年、下下個千年,甚至永遠都陰錯陽差不能與他相守呢?我要追尋幾千年?」

「俗世千載,仙界不過彈指瞬間,又何必如此絕望?」

我別過臉去,不願他看見我眼中淚花閃爍。我修煉千載才有機會成仙,本以為終於苦盡甘來,豈料這命定劫數,竟比修煉更難。修煉時再苦不過是「清心」二字,而這道劫,走得我顛簸坎坷,身心俱累。

「苜蓿子,下一世,我要權傾天下,命令他娶我,看他還逃不逃得了。」咬緊下脣,淚水轉為怒意,我就不信次次都會擦肩而過。

苜蓿子若有所思地望向遠處,眉間愁色淡淡,那種神情似曾相識,我心中忽然一悸。

「苜蓿子,你一直在這裡操舟嗎?這麼久以來,你渡過多少神仙?」

他回眸,目光落到我臉上時,心頭熟悉的感覺又一閃而過,我忍不住皺眉。

他沒有答我,只是說:「到岸了。」

我站起來,那片白霧果然已經近在眼前。

「苜蓿子……」我還待說些什麼,轉頭卻見舟上空空,四下空空。

他再次憑空消失。

 

默立良久,忽然覺得這份心悸來得好生可笑,他縱不是仙人,也是半仙之體,身上有靈氣,覺得眼熟很正常,是我多慮了。

我搖頭輕笑,舉步朝霧中走去,行走的過程中逐漸形消體散。

一聲音問我:「汝已定乎?」

我答:「是,我要權貴。」

霧中紅光乍現,將我層層包攏,我向前邁出一步,整個人如跌下萬丈深淵,再無知覺。

 

與此同時的紫禁城內,一宮女匆匆跑上臺階,兩旁太監推開宮殿大門,她進去歡呼道:「恭喜皇上,賀喜皇上

正在批閱奏摺的明帝朱由檢抬起頭來,問道:「是男是女?」

「恭喜皇上,皇后生了位小公主!」

年輕的明帝將筆一拋,起身趕赴坤宮。皇后周氏大汗淋漓地躺在床上,旁邊乳娘方氏剛為嬰兒洗完澡,用錦緞將她層層包起來。

明帝到,眾人下拜,朱由檢也不叫他們平身,逕自從方氏手中接過了嬰兒,連聲說:「好……好,朕的第一個女兒,朕的小公主

「公主龍瞳鳳頸,乃極貴之相,長得很像皇上呢。」

「說得好」明帝越看越是高興,沉吟了一下道,「朕初登帝位,便得此愛女,希望能帶給大明朝好運,四海長寧,歌舞昇平。就叫長平吧!」

崇禎二年,明公主長平誕生,果然是傾世尊崇,潑天富貴。



她睜開眼睛,第一眼看見那個男子。

低垂的眉眼,披散的長髮,眉心有道淺淺的紅痕,如嶇峭戈壁上探出的一朵迎風嬌花如漆黑長街裡亮起的一盞旭暖明燈如素色淒慘後翩然的一抹濃墨重彩,空靈了整個人間。

若被雷電擊中,一時恍惚,不知身在何處。

醒了」男子開口,聲音溫潤如碧水,流淌著春天的氣息。

那般陌生,卻又分明熟悉──

似曾相識。

長平腦海中湧現出這四個字來。她掙扎,想要坐起,身子搖晃不穩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左臂。然而,好奇怪,斷臂處竟不痛了。那些椎心刺骨、針火燎般的疼痛,竟然通通消失了。

她以手撫肩,傷口已經完全癒合,新生的肌膚宛如嬰兒般光滑。她一怔。

抬眸處,還是那雙眉眼,即使看著她時,仍然讓人覺得縹緲不在人間。

「是你救了我?」依舊覺得不可思議,她究竟昏迷了多久,怎麼會一覺醒來,傷口即已痊癒?那是劍傷啊,是用一把劍活生生地將她整條左臂砍斷,血流如注,當即暈厥。這樣重的傷,怎會忽然間就好了?

「是它救了妳。」一塊玉佩垂到她面前。

本無一絲雜質的玉,在她目光鎖定的一瞬,竟似驟然綻放出血般絲網,如一神祕之眼,倏地睜開,靜謐中與她對視……長平頓覺頭疼欲裂,再睜開眼看去,卻什麼都沒有了。

男子把她的異樣盡收眼底,眸中精光一現即沒,緩緩道:「此玉有靈性,能療傷救人。可還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長平朝玉佩伸出手去,想看個究竟,男子忽道「不,不能碰它

「為什麼?」

「碰了,會傷到,傷到的心

長平連忙縮手,對此深信不疑。光那樣看著便已覺頭疼難忍,更何況碰到?只是不知原來世上竟有如此神奇的靈玉,居然可以治病。

她垂頭,過了半晌才道「謝…………相救」本以為必死無疑,卻又絕處逢生,這究竟是幸,還是不幸?

「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起來吧,我帶走。」男子收起血玉長身而起,一襲青衫寬緩,絕世的優雅。

長平的眼睛又迷離了起來「你是誰?」

他是誰?他是誰?他究竟是誰?她好像走入一片霧中雖然看不見但就是知道,霧的前方有她一直在尋找的東西。

男子回頭,淡淡道可以叫我風恕

長平站起,這才發現自己置身於一棵梧桐樹下樹旁河水如帶春寒料峭的三月,河邊草地上開放著不知名的野花。一切都安寧得如同世外桃源。

「這是哪?」

「這是京郊,離紫禁城已有百里。」

長平下意識地轉身朝北望,看不到金陵王殿鶯啼曉,看不到朱樓水榭玉人簫,唯有天際一道彩虹,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那半圓的美麗弧線,彷彿概括了她這一生的全部意義。

「我是朱長平,大明的長公主」她望著彩虹,聲音呆滯而淒涼。

風恕看了她一眼「我知道。」

「李自成他們現在肯定四處派兵抓我。」

「然後?」

她凝眸,對上那雙令她心悸的眼睛,低聲道「你帶著我,我會拖累你的

風恕有一瞬間的怔忡,但隨即微微一笑「沒有關係

「可是……

 《千年》預計上市日期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