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那個舉著蠟燭的人把自己的斗篷解下,戀戀才漸漸清醒過來。
戀戀目前有點靈魂出竅,這個人的帥足以讓她飄蕩在九霄雲外的靈魂回歸本體——在大廳璀璨的水晶燈下,他就像是光華柔和的月亮,散發著淡淡的清輝。

不得不說,雖然她今天運氣很差,但是,還是有種賺到了的感覺——畢竟,平時可從沒遇到過這樣帥的帥哥啊,還一下子就遇到了兩個!
蠟燭帥哥看見戀戀這樣著迷地打量自己,微微皺起眉,轉頭問澄澈:「她怎麼回事?」澄澈理所當然地說:「被我們的美貌震驚了。」
雖然說的是實話,可是也不用這麼露骨吧?說得委婉一點會死人嗎?

戀戀鬱悶地把頭轉向一邊:「我根本不想看你們,讓我回家!」
「回家沒問題,但是我要先帶你去見過我的家人和朋友。」澄澈說。
戀戀跳起來:「我才十六歲,怎麼可能跟你結婚!」

「我也不想,但問題是……」澄澈無可奈何地雙手一攤,轉向那個月華一樣冷漠沉靜的帥哥,「清染,你這裡有龍族的法規嗎?」
叫清染的帥哥站起身,走向旁邊的房間,門一打開,戀戀就看見裡面全都是高高的黑色實木書架,書架上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全都是書。
清染走到一個書架的旁邊,伸手取下一本非常厚的書,拿到大廳裡的桌子上。戀戀發現,這本書的書頁是一種很奇怪的皮做的,每一張都很厚,書雖然看起來很厚,卻其實並沒有多少頁。

這本書的封面上繪著糾纏在一起的漂亮水藻,四個角各有一朵花,四周壓著金邊,看起來又神祕又美麗。
清染把封面翻開,戀戀探頭過去一看,發現裡面居然是空白的,驚訝地叫了出來:「這哪是什麼法規?明明沒有字。」
清染沒理她,手指在紙上輕輕地點了一下,口中喃喃地念了一句她完全聽不懂的話。他的指尖再度落下,在空白的紙上一點,奇怪質地的紙像水一樣,泛起層層漣漪,甚至有水波相互撞擊的嘩啦嘩啦的聲音。戀戀嚇了一跳,擔心被水濺到,趕緊把探著觀看的頭縮回來。

那紙上的水越來越多,波浪越來越大,終於,水花四濺,往上湧起,一團清澈的水在空中變成一個帶翅膀的小女孩,女孩子高高躍到半空,用手指著澄澈,大聲地說:「你,東靈海域日光城水性龍澄澈!」
澄澈注視著她,認真地回答:「是。」

「遵照三千三百年前的《曙光城協議》第十一條第六款,凡是受恩於人類的龍,必要報恩直至該人類去世,報恩方式由龍任選,自承諾之日起,除非死亡將諾言帶走,否則時時刻刻都要履行報恩方式!」
澄澈轉頭看著戀戀,笑咪咪地說:「我選擇和她結婚。」

連那個長翅膀的女孩子都嚇了一跳,驚訝地瞪大眼睛看他,良久,才問:「你和她結婚?沒人反對嗎?」
「我反對!」戀戀一拍桌子,大叫,「為什麼報恩方式由龍決定?太不公平了!我提議,讓他做我家的鐘點工,每天免費幫我打掃房間作為報恩!」決定她一生幸福的事情,戀戀非常理智,脫口而出。
澄澈笑咪咪地看著她:「戀戀,原來妳喜歡居家好男人啊。」

清染在那邊慢悠悠地說:「依我看,這個條件比結婚還是要好多了。」
那個帶翅膀的女孩子上上下下打量戀戀,附和:「確實,我也覺得你不如給她當個鐘點工算了。」
戀戀翻翻白眼。哎?這是什麼意思?雖然這個翅膀女孩是站在自己這一邊的,但是這種口氣好像是在侮辱她嘛。

澄澈卻一臉堅決,大義凜然地說:「不!我覺得報恩就要報到底,她救了我一命,我要給她幸福的一輩子,所以我一定要選擇特級報恩法。不然,你覺得就她這種身材、長相和智商,以後要怎麼辦?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既然她這麼迷戀我,願意為我付出生命,我只好獻身報恩,以身相許!」
戀戀狠狠一拳砸在他漂亮的下巴上,澄澈啊的一聲捂著臉摔倒在旁邊的沙發上。

戀戀趕上去狠狠一腳踹在他的胸口:「想要吃我豆腐?再過一百年吧!」將他踩在自己腳下後,她轉頭看那個浮在半空中扇翅膀的女孩子,「我來決定!報恩條件,一輩子的鐘點工!」
清染在旁邊與那個女孩子面面相覷,澄澈突然將她的腿用力一拉,戀戀重心失衡,一個倒栽蔥大頭朝下摔倒在沙發上。就在她掙扎著要爬起來的時候,突然被緊緊禁錮在一個懷抱中。

接著,澄澈義正詞嚴的聲音在她的耳邊響起:「你們別勸我了,她在我最醜、最落魄、最艱難的時候,依然為我不顧一切!所以那個時候我就決定了,我要一輩子守護她,讓她永遠幸福!」

戀戀在他的懷抱中掙扎:「我當時真的是不得已,請你放過我吧!」
澄澈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那個長翅膀的女孩子。
那女孩子看看戀戀,又看看澄澈,懷著悲憫的眼神,手在空中一畫,她的身子立即化成水滴,朝著攤在桌面上的那本書迅速落下。

戀戀心裡頓時升起一種不祥之感,趕緊跳起來大吼:「喂!」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水滴一落到紙上,便迅速洇開來,化成濕漉漉的水跡,嗤的一聲,蒸發殆盡,只留下幾行黑色的大字。
戀戀趕緊奪過書一看,目瞪口呆。

上面寫著:「東靈海域日光城龍族澄澈,願與人類祁戀戀結婚,以報救命之恩。自約定之日起,到祁戀戀死亡為止,永不更改。」
戀戀指著上面的大字,驚嚇地回頭:「這……這個算什麼?」
清染面不改色地從她的手中把書拿過去,用手在上面一撫,她剛剛手指印過的地方立即顯現出清晰的一個指紋印。

澄澈悲壯地舉著大拇指,也印了上去,兩個指紋並列在一起。
「這個又是什麼!」戀戀連聲音都發抖了。
清染左手抓起戀戀的手腕,右手抓起澄澈的手腕,把他們的手放在一起,然後莊嚴地說:「我,南隕海域月光城龍族清染,作為你們的證婚人,我宣布,你們已經結為夫妻。」

戀戀揮起拳頭,再一次狠狠地朝澄澈的下巴揮過去,不偏不倚,澄澈被憤怒的鐵拳打翻在沙發上。
戀戀惡狠狠地瞪著他,氣得說不出話來。

澄澈捂著下巴看著她,越來越委屈地看著她……然後,他終於眼角濕潤,一頭撲進清染的懷中:「家庭暴力!剛剛結婚就遭遇家庭暴力!你要為我主持公道!」
戀戀撲上去,一腳狠狠踹在他的腿上,仰天長嘯:「天啊!我才十六歲!誰來為我主持公道?」

就這樣,年僅十六歲的清純少女——祁戀戀,變成了已婚婦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