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前想後,坐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她只好站起來,在路邊椰子樹的樹影中慢慢地走著,看著大海。
不過話說回來,這麼大的一片沙灘,只有她一個人,如果當作自己本來就是到海邊度假的話,感覺還真不錯。
鞋子裡灌進了沙子,硌得腳很不舒服,她乾脆把鞋脫了下來,拎在手裡,然後光著腳在沙灘上走。

已經黃昏了,夕陽映得海面一片金黃,水光粼粼,耀眼奪目。
管他是在哪裡呢,既然來了,就先欣賞美麗風景吧!
戀戀看著面前的美景,忍不住跑到水邊,一邊踩著濕漉漉的沙子,一邊對著大海喊:「喂——」

隨著她這一聲大喊,後面忽然有一聲悶響,好像是有人摔倒的聲音。
難道是自己喊得太響把旁邊的人嚇倒了?戀戀回頭,瞬間嚇了一大跳。
倒在沙灘上的,是一個……

是一個瘦得皮包骨頭的男生,他的眼睛深深地凹下去,嘴巴癟著,皮膚皺巴巴的,緊緊繃在骨頭上,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骷髏頭上包了一層塑膠紙。
男生似乎很虛弱的樣子,艱難地伸著手,想對她說什麼。可似乎因為他喉嚨太乾了,嘶啞著,什麼也說不出來。
她站定看著那個男生,第一個念頭是轉身快跑。誰知道男生卻一把抓住了她的裙角。戀戀沒用的膝蓋一下子軟了,撲通一聲,在他身邊跪了下來。

男生勉強支起身子,在她耳邊吃力地說:「請妳……將我拖到海裡去,讓我……碰到海水……」
拖到海裡去?淹死他?
戀戀驚愕地看著他,還沒來得及說話,身後突然傳來了一個聲音:「喂,別動!」

戀戀猛轉過頭,看見一個拿著槍的人。
漆黑的槍口瞄準戀戀所在的方向,一聲槍響,一發子彈落在戀戀的腳邊,打得沙地塵土飛揚,深深一個大坑。
刹那間戀戀的腦中電光火石般地閃起一個字——跑!

她跳起身,卻忘了裙角還攥在那個半昏迷的男生手中,只聽嗤的一聲,戀戀身上那件在街邊小店買的裙子裂開了一條大口,剛剛跑出半步的她頓時失去重心,咚地摔倒在沙灘上。
拿著手槍的大叔一步步走來。每一步,都像踩在戀戀的心臟上,讓她的心劇烈地顫動瑟縮著,她很想哭。
為什麼自己會遇上這麼詭異的事情?

本來和同學約好出來玩,結果自己就像穿越到了異世界一樣,來到了一個和同學所說的完全不同的地方。
然後就遇見了這個詭異的男生。
最最倒楣的是,居然還有人拿著槍追殺過來!

這是在拍電影嗎?私自擁有槍枝是違法的,拿槍大叔!
眼看著那個拿槍的人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戀戀把心一橫,為了保命著想,抓住那個男生緊緊拽著她裙邊的枯瘦手臂,拖著他使勁就往後面跑。
幸好這個男生太瘦了,並不是很重,她居然能拖得動,她表現出異常強大的爆發力,一下子就拖著他跑出了五六公尺遠。

可是,戀戀在沒命的奔跑中忘記了,後面就是大海!當她一腳踩進了水中時才忽然想起,自己——不會游泳!
眼看著後面的男人越追越近,乾癟的男生居然慢慢鬆開了她的裙子,戀戀趕緊把他的手一丟,抱住自己的頭,尖叫著向旁邊狂奔。
奇怪的是,她跑了幾步,卻沒有聽見槍聲。她跑到一塊礁石後面蹲下,戰戰兢兢地探出頭看。

在夕陽下的大海中,那個枯瘦的男生已經站起來了,正面對著那個持槍的男人。
好奇怪,在這裡遠遠一看,似乎他並不瘦了,骨架也很勻稱……不過現在戀戀顧不上追究這個了,她看見那個男人舉起槍,向他扣動了扳機。
就在槍口火光冒出的一刹那,站在海中的男生舉起雙手,左右旋轉,在空中輕鬆地畫了一個圖案。

海面上忽然水浪洶湧,一個巨大的旋渦就像一條水龍,瞬間出現在他的雙掌之中,水柱聚集在一起,如同一條晶瑩剔透的龍,猛撲向那個男人。
如同慢鏡頭一般,亮藍色的水龍挾著呼嘯的巨大風聲,先是吞噬了子彈,然後吞噬了那個男人平舉在胸前的手槍,然後是他的手——旋轉著的水龍,將他的手槍絞成螺旋,在大叔的慘叫聲中,他的身體被水龍沖上天空,在空中急劇旋轉。
戀戀目瞪口呆地看著這奇異的一幕,良久,她抬起手,狠狠向自己的腿掐下去——好痛,不是在夢裡。這麼說,難道他們是在拍電影嗎?

男生突然回過頭向這邊看來,戀戀趕緊把自己的身子往礁石後面一躲,口中喃喃念著:「沒看見我,他沒看見我……」
水龍嘩啦一聲,碎掉了,像下雨一樣,隨著一陣降下的水珠,消失無蹤。拿槍的男人隨著散落的水珠從空中摔下來,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
站在海中的男生慢慢向那個可憐的已經沒有了槍的大叔走過去,在他身邊彎腰看了看,然後拍了拍對方的額頭,說:「拜拜,我再也不想見你了。」

大叔茫然地坐起來,顫抖著聲音問:「這……這是哪裡?」
「我也不知道。」那個剛剛把他弄成這樣的罪魁禍首笑咪咪地說,「我剛剛過來,看見你躺在這裡,好像受傷了,我記得旁邊就有一個醫院,你往那邊走就行了。」

「那,再見……」
「再見。」
剛剛還是生死仇敵的兩個人,就這樣一個笑咪咪地揮手道別,一個傻乎乎地向著醫院走去。

戀戀覺得自己臉上的肌肉在抽搐。這真的不是在拍電影嗎?
夕陽下,男生目送敵人而去,然後轉身看向戀戀藏身的礁石。
戀戀趕緊往石頭後面一躲,像隻鴕鳥一樣埋頭念著「沒看見我沒看見我沒看見我」,片刻後,有個溫柔的聲音在她的耳邊輕輕響起:「喂,等一下要漲潮了哦,這塊石頭會被淹沒的。」

戀戀「啊」了一聲,抬起頭來。溫柔聲音的主人,對著她溫柔地笑著。
在黃昏的海邊,暗紫色的天光裡,微笑的男生擁有著燦爛的容顏,像是海水裡珊瑚變幻無常的絢爛顏色,像珍珠在湛藍的水中散發的溫潤光澤。
戀戀的心又劇烈地跳起來,她愣了好一會兒才清醒過來,這,是剛才那個乾癟的少年沒錯!為什麼他居然可以變成這樣!

槍枝,打鬥,水龍,莫名的詭異與恐懼感讓戀戀下意識地跳起身,準備逃跑。眨眼間,漂亮的少年堵住了她落荒而逃的路。
戀戀渾身顫抖著:「你,你是什麼人!你要做什麼?」

少年站在溫柔舔舐著沙灘的海水中,用溫柔的眼睛看著她:「妳是第一個看見了我脫水後最難看的樣子,卻依然還執著地願意付出生命拯救我的人。所以,我決定就是妳了。」
「啊?」戀戀愣愣地站著,不明白他在說什麼。

男生上下打量著她,忽然伸手挑起她的一縷頭髮,露出鄙視無奈的表情:「頭髮亂七八糟,失敗!」
然後伸手摸摸她的臉頰:「皮膚不夠細膩白皙,失敗!」
然後低下頭與她對視:「眼大卻無神,估計是近視,失敗!」
眼光移到她的鼻子上:「鼻梁不夠挺直,失敗!」
再下移到她的嘴巴上:「嘴唇顏色青紫,失敗!」
再繼續下移:「身材扁平,失敗!」
最終移到她的腿上:「腿不夠筆直修長,失……」

「失你個頭!」戀戀終於忍耐不住了,她不管眼前這個少年到底是個什麼莫名其妙的怪物,衝上去狠狠將自己的拎包砸在他的肩上,「頭髮亂七八糟是剛剛被你們的騷亂弄的!皮膚不夠白皙是被下午的太陽曬的!眼睛近視說明我讀書認真!鼻梁……這個跳過!嘴唇顏色青紫是被海風吹的!身材是因為我今天的衣服寬鬆,腿不夠長是因為我不是鷺鷥!」
那個男生被她一陣怒吼,頓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最後一點,我失敗,關你什麼事?」她瞪著眼睛看他。

漂亮的男生微微一笑,在夕陽中,他的容顏是金色的,仿佛雕像一般好看。他微笑著,順理成章地說:「當然關我的事了,因為我們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