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生活的怪奇異物語,仲夏的奇幻童話愛戀
海灘偶遇的少年竟是神秘龍族?超人氣偶像原來是鳳凰變身?
高中少女VS一條龍&一隻鳳的爆笑校園生活

她出門度假卻意外來到神秘小鎮,還被捲入有如好萊塢巨片般的槍戰事件。意外救下的少年竟然是龍族,這條自戀龍竟然還逼她結婚聲稱是報恩以身相許。苦命的祁戀戀就這樣成為了「已婚婦女」,被迫開始與龍同居的人生。
而她崇拜的超級偶像靳宸楓竟然是龍族的死對頭鳳凰,不但送給她鳳凰族的訂婚物流光吉羽,更經常與自戀龍在她家展開龍鳳大戰。忍無可忍的戀戀舉起了平底鍋拍向鳳凰的腦袋,一個不小心把他拍回雛鳥狀態。看著靳宸楓撲向自己喊媽媽,戀戀欲哭無淚。
龍的未婚妻&鳳凰媽媽,十六歲高中生的奇異事件簿就此掀開,仲夏童話,正在進行!

---------------------我是內容搶先看的分隔線---------------------

01 邂逅落難龍
「東靈海域日光城龍族澄澈,願與人類祁戀戀結婚,以報救命之恩。自約定之日起,到祁戀戀死亡為止,永不更改。」

白色的甬道鋪滿玫瑰,穿著雲朵般蓬鬆的白色婚紗的新娘戴著晶瑩閃爍的鑽石皇冠,曳著長長的頭紗,走過粉紅色的薔薇拱門。
對面,是俊美驚人的新郎,穿著白色的禮服,微笑著向新娘伸出手,將她戴著白色蕾絲手套的手緊緊握住。
他們穿過白玫瑰甬道,走向燈火輝煌的教堂。在千枝燈燭的光芒下,一個客人也沒有,只有神父站在那裡,背後是捧著唱詩本的唱詩班兒童。古老的教堂莊嚴肅穆,高大的彩色玻璃色彩斑斕,牆壁上彩繪的聖母面帶慈祥的微笑,注視著下面這一對新人。

神父莊重地問新郎:「你願意娶你面前的女子為妻,以後無論疾病、災難、死亡都不能使你們分開,相親相愛一輩子嗎?」
「我願意。」新郎虔誠地低下自己漂亮的臉,深情地看向對面的新娘。
神父轉向新娘:「那麼,你願意嫁給你面前的男子為妻,以後無論疾病、災難、死亡都不能使你們分開,相親相愛一輩子嗎?」

新娘激動地轉過頭,看著新郎,看著他在教堂的彩色玻璃窗下被陽光的色彩染得蒙著一層彩虹色的漂亮容顏,他美得像一枝百合花開在朝霞中。
新娘的左手被新郎緊緊握著,所以她只能激動地、慢慢抬起右手,然後——
狠狠地給了新郎漂亮的臉一拳!

新郎低叫一聲,捂住臉,用一雙委屈的、清澈明淨的眸子看著新娘。
唱詩班的孩子全都張大了嘴巴,聖歌的音調頓時被堵在了他們的喉嚨中。而神父手中捧著的聖經和他的眼鏡一起吧嗒一聲掉在地上。
新娘握拳大叫:「我才不要嫁給你!不嫁不嫁我死也不嫁!」

大聲吼完,她提起裙擺,轉身踩著白色玫瑰花落荒而逃,把那個美麗驚人的新郎一個人拋棄在光芒璀璨的教堂中。
玫瑰花在她的腳下淩亂,草葉在她的身邊倒伏,驚人俊美的新郎在後面緊緊追著自己逃跑的新娘。在奔跑中,她倉促地回頭,看見了他焦急而悲傷的眼睛。他伸手想要牽住她的裙擺,低聲叫她——

「戀戀……」
「親愛的乘客朋友們,列車已經到達汪洋鎮,請下車的旅客注意自己的行李,謝謝您的乘坐,再見。」
火車上,廣播中,輕柔的女聲響起,讓祁戀戀從噩夢中醒來。

「有沒搞錯啊,怎麼會做這麼奇怪的夢,夢見自己要結婚也就算了,居然還在夢裡當眾毆打這麼帥的新郎……」她自言自語著,敲敲自己的額頭,讓自己從那個提著裙擺逃婚的夢中醒來,然後提起自己的行李,下了火車。在火車開出月臺的汽笛聲中,她迷迷糊糊地睜眼看著前面。
陽光,沙灘,椰子樹,涼涼的海風,還有……相接在一起的藍色海天。
戀戀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只是眼睛漸漸地睜大,良久,她終於大吼一聲:「這真的是汪洋鎮嗎?」

旁邊經過的老爺爺,很慈愛地回答:「是的,這就是汪洋鎮。」
「為什麼這裡會是汪洋鎮?小伊說……小伊說汪洋鎮是偏遠內陸山區,鎮上種的是成千上萬的白楊樹啊,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內陸山區會有大海?」
「小姐,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見過白楊樹。」老人家緩緩地走遠了。

她站在那裡,目瞪口呆。良久,她把自己的手機拿出來,撥通了電話:「喂……小伊嗎?」
小伊氣急敗壞的聲音立刻從那邊傳來,差點震聾了她的耳朵:「妳怎麼現在還沒到?我們在這裡等死妳了!」
戀戀弱弱地對著電話說:「我按照妳的指示,在汪洋鎮下了火車,妳說下了車沿著唯一的一條路,一直往南走,五分鐘就可以到妳外婆家的,可是……可是為什麼我旁邊沒有路,五分鐘路程外也沒有房子,面前除了火車鐵軌就只剩下大海?」

「大海?」小伊怒吼,「妳是不是還沒睡醒啊?我們這裡連個湖都沒有,哪來的海?」
「那麼……我看見的是什麼……」戀戀站在那裡,望著面前的大海,失魂落魄。
小伊仍然在怒吼:「妳找到路標了沒?」

「找到了啊,上面寫的,確確實實是汪洋鎮!」
「難道我們身處不同的兩個時空?」
「怎麼可能!我過去買火車票的時候,還問售票員了,她一邊和人聊天一邊很爽快地就給了我來這裡的車票——妳覺得有人要把我送進異時空的時候,會那樣漫不經心嗎?」

「……那麼,妳現在在哪裡?」
「我現在就在汪洋鎮的路標底下。」
「我也在汪洋鎮的路標底下!妳看到我了嗎?」小伊對著電話大叫。

戀戀抬頭四下張望,在空空如也的路邊,在指示牌下,在寫著大大的「汪洋鎮歡迎您」的牌子下,她只覺得一陣風從自己的面前嘩啦啦刮了過去,有一片大大的葉子,隨風從她面前緩緩飄落。
她一個人站在那裡,無比淒涼地回答:「沒有……我一個人……」
可是,電話的那頭,明明傳來一陣嘈雜,她可以想見小伊那邊熱熱鬧鬧的樣子。

「好奇怪啊,我明明就在路牌底下啊,妳也在的話,怎麼會看不到妳呢?」小伊還在固執地堅持。
「我確實看不到妳!」空無一人的夏日海邊路牌下,戀戀絕對只有一個人,站在那裡欲哭無淚。
「那,戀戀,妳看到沒?面朝著路牌正面,往左邊走十步左右,就有一個賣霜淇淋的小店,我在這邊等妳。」小伊說。

她默默地看著自己身邊空無一人的沙灘,然後,轉過身來,面朝著路牌,閉上眼睛往左邊開始走。
「1,2,3,4,5,6,7……」還沒數到8,只聽見撲通一聲,她只覺得身子騰空掉了下去,掉在軟軟的地方。
好痛!她趴在地上睜開眼睛,原來她從路邊掉了下來,幸好下面就是沙灘,她摔在了軟軟的細沙上,雖然很痛,卻並沒有摔著骨頭。

她坐起來拍拍衣服,茫然地看著前面的海。掉在旁邊的手機裡還不停地傳來小伊的叫聲:「喂,喂,戀戀,怎麼回事?還沒找到霜淇淋店嗎?」
拜託啊,這個鬼地方怎麼可能會有霜淇淋店!
戀戀接起電話,剛要說話的時候,嘟嘟嘟幾聲,電話斷了。

她趕緊拍拍手機,手機掉在沙子裡應該沒問題啊。又仔細看看,原來剛剛和小伊講了太久的長途,現在沒有話費了!
她坐在沙地上,欲哭無淚。
怎麼回事啊……怎麼會到這裡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