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辛身著運動服,一個人在上海黃埔灘上的人行道上慢跑。他耳朵戴著手機專用的藍芽耳機,正在邊慢跑邊處理著繁忙的工作。

「通路商李董那邊我剛才已經跟他通過電話了,今天下午兩點,你派人過去跟他簽新合約,他要是對合約有意見,叫他直接打電話給我。另外你把上海業務部跟行銷部的人都集合起來,我上飛機前想跟他們開一下會。就先這樣,我還有插播。」他說完,邊跑步邊按下耳機接聽鍵,聽筒彼端傳來英善緊張急促的聲音。

「TR,你怎麼還在上海啊,不是說好十點的飛機嗎?今天這場記者會,你可是主角耶。」
「還敢說?下午三點的記者會,你給我訂十點的飛機是怎樣?上海到沖繩需要這麼久嗎?」雅辛問。
「對不起啦,我想說這樣時間比較充裕嘛。」

「你相不相信我把你調到莫斯科分公司去,你的時間會更充裕一些?」
「莫斯科分公司?TR你不會是認真的吧?」英善緊張問。
「你說咧?反正你不用擔心我,下午的會議我會準時到的。」


日本沖繩飯店一處可遠眺美麗海景的大型宴會廳內,剛被任命為Alovera(艾諾薇菈)化妝品公司總經理一職的雅辛正站在科長級以上的職員面前,帶著自信的神情,發表此次進軍日本市場的演說。殷董事長、耿顧問、耿非以及英善聆聽著他的演講,眼神皆流露欣賞欽佩之意。

「對艾諾薇菈而言,這是一場戰爭;一場美麗的戰爭,面對急劇變化的競爭戰場,我們絕不能留戀過去的輝煌成績,更不該墨守成規謹守原有市場,所以我狄雅辛上任的第一個任務,就是集合我們艾諾薇菈的菁英產品研發團隊,來到日本沖繩針對當地原物料成立特別研發中心,而這個計劃,將不只讓艾諾薇菈在產品研發上有所突破,更是邁向國際所跨出的第一步……」

就在眾人專心聆聽雅辛演講的同時,雅辛見到臺下有幾名公司老臣面露不屑神色,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演講,反而雙眼緊盯著那幾位老臣,接續說:「我知道在場有不少人因為我的年紀,而對我是否有實力接任總經理一職有所質疑,在此我要引用凱薩大帝曾說過的一句名言來回應這些人:我來了,我看到,我征服。我狄雅辛將會帶領大家奪得這場美麗戰爭的勝利。」

雅辛的就職演說結束,高傲的態度讓與會人士有些不知該如何回應。
殷董事長十分滿意的起立為他鼓掌,「好,好一個『我看到,我征服』!年輕人就該有這樣的霸氣跟決心。」

大會議室裡所有職員聽見殷董事長的誇讚,紛紛起立為雅辛鼓掌。就在此時大門處傳來沖繩三味線的樂聲,打斷嚴肅的氣氛。眾人納悶,紛紛看去,只見殷安琪帶了一群頭戴花斗笠、身著沖繩傳統服飾的舞者與手持三味線的樂手闖入會議室,他們一邊跳舞一邊唱著沖繩的歌曲。安琪開心的向雅辛招手,雅辛有些傻眼,一旁的殷董事長則是一副頭疼模樣。


稍後,飯店外的庭院正舉辦一場正式餐會,耿非擔任翻譯,帶著雅辛與幾名貴婦寒暄。

耿非以日語道:「妳好,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們艾諾薇菈新任總經理──狄雅辛。」接著又轉頭以中文對雅辛說:「TR,跟你介紹一下,左邊這位是沖繩當地最大通路商鈴木先生的太太;右邊這一位,是沖繩議員小立原夫人。」
雅辛以英文回答,「很高興認識妳們,以後還請多多照顧。」

貴婦們看見雅辛,紛紛開心上前,不是爭著跟他握手,就是輕拍他的肩膀跟胸膛,感覺像是偷吃豆腐似的。安琪一臉不悅的看著他跟那些貴婦們攀談,很不是滋味,於是放下酒杯,想上前找他,卻被殷董事給攔下來。


※          ※          ※


陽光跟兩名中年女人簽好合約後,提著兩袋剛買的菜回家,這時奶奶正在隨時都有可能倒塌的石瓦屋頂下曬藥草。她看著奶奶瘦弱微駝的背影,心中十分不捨。回想起奶奶被村民辱罵的情景,一股心酸從她心底湧上來。為了不讓奶奶擔心,她收斂難過的情緒,換上一張笑臉走過去。

「今天剛領到打工的薪水,特地買菜回來,想煮一些奶奶喜歡吃的。」陽光以日語對奶奶說。
「不要這麼浪費,妳應該把錢存起來買妳喜歡的東西。」
「我是啊,我最喜歡的東西就是讓奶奶高興啊。」
「呵呵呵,陽光要是真能早點嫁人,奶奶才高興呢。」

陽光對奶奶撒嬌,「真的嗎?可是這樣奶奶就看不到我啦。」
「那也沒關係,陽光過得好,奶奶才開心啊。」
陽光聞言,一時說不出話來,眼眶竟紅了。
奶奶笑了笑說:「開玩笑都可以感動成這樣喔?」

陽光哽咽,上前緊緊抱住奶奶。「奶奶,陽光好想妳。」
奶奶笑了,「奶奶在啊,想什麼想呀?」


※          ※          ※


天空與海洋之間的湛藍海平面上,雅辛開著遊艇出海,一邊享受海風吹拂,一邊接受坐在一旁的記者採訪,相較身穿救生衣因波浪起伏而有些驚恐的記者,雅辛臉上從容自若的神情更顯其迷人魅力。

當遊艇駕駛將遊艇開至海外離島之後,雅辛等人下船,這時幾名在沙灘上等候的外籍人士上前為他準備著跳傘裝備,他一邊著裝,一邊接受記者訪問。

「……艾諾薇菈是我父親留給我最重要的東西,我的責任不是只有好好守護這家公司而已,我要讓它變得更好更強,所以對我而言,只有一個需要全力以赴的目標,那就是如何讓艾諾薇菈從中國第一,走向世界第一……」
著裝完畢的雅辛背起降落傘,戴上護目鏡,跟快艇上的外籍駕駛與英善比了個OK手勢,然後快速奔跑,躍上天空,開始在藍天飛翔。

一望無際的海平線和輕輕掠過鼻翼的微風,讓雅辛心情愉快。過程中,坐在快艇上的英善還不時開心的向他招手。忽然一陣大風吹過,他的拖曵傘被風吹得失去重心與方向,開始不聽控制,不停打轉。他見狀只好打開安全鎖,將連接快艇的繩子給分開,讓風勢將拖曳傘上的自己給吹走。快艇上的英善見拖曳傘偏向,收起笑容、摘下墨鏡,覺得不對勁。

「怎麼搞的啊?」英善見雅辛被風吹得愈來愈遠,心不由得慌了起來。「TR!怎麼會這樣?」他對著一旁的駕駛道:「別再往前啦,快點回頭追TR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