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雲天看著她的樣子,忽然有種不太妙的感覺。
果然,下一刻,便聽到那紅衣少女脆生生地道:「大俠,跟我回寶雲山飛天寨當壓寨相公吧!」
客棧裡靜默半晌,不知道是誰沒忍住,「噗嗤」一下笑出聲,然後每個人都笑得東倒西歪起來,只有那個小夥計一臉崇拜地看著財如命,「老闆,您的眼光真好,沒想到他居然就是江湖上那個大名鼎鼎的慕容公子!」
財如命搖頭晃腦,洋洋得意,笑咪咪的桃花眼打量著那纏著慕容雲天的紅衣少女,這少女的來歷也不簡單呢!江湖傳言寶雲山飛天寨盛飛天的獨生女兒盛寶華留書出走,愛女成痴的盛飛天震怒,設下了江湖懸賞令,稱誰能將盛寶華安然送回飛天寨,即贈一千兩黃金。
寶雲山的富庶江湖人所共知,這懸賞令自然引起了無數人的興趣。
自然,作為商人的財如命首當其衝。都說人如其名,他可是名副其實的愛財如命。於是那雙桃花眼瞇得更厲害了,在他的眼裡,那個紅衣少女已經幻化成了一堆金燦燦亮閃閃的黃金,耀得他快要睜不開眼了。

「壓寨……相公?」在客棧眾人的哄笑聲中,慕容雲天被這個驚世駭俗的名詞驚到,一時反應不能。
「嗯嗯,跟我回寶雲山飛天寨當壓寨相公吧,我一定會對你好的!」盛寶華趴在他懷裡,雙手摟著他的脖子,亮閃閃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他,一臉鄭重地許下承諾。
「……」慕容雲天持續反應不能。
「我會好好疼你,不讓別人欺負你,給你錢花,還給你糖吃。」見他不答,盛寶華又往他懷裡鑽了鑽,湊得更近,咬咬牙似乎下了什麼決心似的接著道,「還有最最疼我的阿爹,我也可以分給你一半哦!」
寶雲山飛天寨裡正在籌劃著尋女事宜的盛飛天狠狠地打了個大噴嚏,然後揉揉鼻子默默垂淚,「我可憐的寶寶一定在想阿爹了……」
而悅來客棧裡,盛寶華為了勾引到她的壓寨相公,大方地把爹爹讓出去了一半……

客棧裡客人們的笑聲更肆意了。
耳邊充斥著眾人的笑聲,眼前那張紅通通的小臉不知不覺越湊越近。慕容雲天的眉毛幾不可見地抖動了一下,終於抬手輕輕地把那張貼上來的臉推開了些許,眼見著那張臉被他的手推擠得都快變形了,卻還在鍥而不捨地拼命往他跟前湊,他也忍俊不禁地改推為捏,捏住那紅通通的腮幫子,軟乎乎的很好捏。
唔,痛……腮幫子上的痛感讓那雙大大的眼睛染了一層薄薄的霧氣,盛寶華忍耐著任由他捏圓搓扁,繼續期待地望著他。
慕容雲天卻是突然鬆了手,剛剛還停留在懷中少女臉上的手已經握著摺扇指向了不知何時出現在他身旁的灰衣男子。
摺扇不偏不倚地抵在那男子的頸間,劃出了一條細細的血線。
客棧裡的笑聲戛然而止,氣氛一時變得有些冷凝。
那一把小小的紙質摺扇在高手的手裡,便是可瞬間奪人性命的利器。

「三公子,大公子來信了。」那灰衣男子沒有動,任由摺扇劃破他的脖子,垂眸稟道。
慕容雲天慢慢收回手,拎著盛寶華的衣領將她從自己懷中提起來,然後起身離開。
「大俠!」眼見著自己要被丟下,盛寶華眼明手快地一把拉住了他的衣袖。
慕容雲天低頭看了看捏住自己衣袖的小小手兒,回眸一笑,溫言道:「乖,我有事要辦,妳在這裡等我。」
「嗯!」盛寶華眼睛一亮,乖巧地應了一聲,依依不捨地鬆開了手,目送他和那灰衣男子走出門去。
慕容雲天大步走出客棧,撣了撣剛剛被拉過的衣袖,「我記得我說過,不要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如果失手殺了你,大哥會責怪我的。」
「是。」灰衣男子低頭,抬手抹去頸間那細細的一條血線。


這邊,盛寶華眼巴巴地看著慕容雲天走出自己的視線,扭身坐在他剛剛坐過的位置上,支著下巴發呆。客棧裡三三兩兩的喝酒聊天八卦聲又起,只是總會有人悄悄打量那個坐在窗邊的位置上認真發呆的紅衣少女。
財如命摸了摸下巴,瞧她傻乎乎缺根筋的樣子,那慕容雲天分明就是找個藉口甩開她而已。不過傻才好,傻點好騙呀。
「姑娘,您的大俠套餐!」夥計端著盤子出來上菜,「一壺酒、一碗米飯、二兩牛肉,送清湯一碗,菜齊了。」
「嗯嗯。」盛寶華抽了筷子出來,埋頭吃飯。
財如命笑咪咪地端了一籠湯包走到她面前。
「我沒有點這個。」盛寶華抬頭,臉上還黏著米粒,模樣令人發噱。
「這是我請姑娘的。」財如命將湯包放在她桌上,在她對面坐下。

盛寶華看著眼前這個眼睛笑成一條縫的男子,他身著藕荷色的亮緞袍子,看起來富貴逼人,卻又和善可親。
模樣也不賴,只是比慕容大俠差了一點點。
「小鬍子叔叔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煞有介事地點了點腦袋,盛寶華瞪著烏溜溜的眼珠子道。
財如命愣了一下,笑得更歡了,這姑娘真是……傻得可愛。
「姑娘多慮了,區區不才正是這家客棧的老闆,俗話說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更何況光天化日之下,在下又怎麼會對姑娘懷有惡意呢?」
盛寶華想了一下,又點點頭,「你說得很有道理,謝謝啊。」
「趁熱吃。」財如命將湯包往前推了推。
盛寶華看了一眼熱氣騰騰的湯包,捏起一個來咬破一點皮,慢慢吮著湯汁喝,然後幸福地瞇起眼睛,「好吃。」
財如命掩袖笑了一下,「姑娘慢慢吃,在下先失陪了。」
「嗯。」盛寶華點點頭,繼續吃。

「老闆,那姑娘真是慕容大俠的未婚妻子?」夥計見大老闆走到櫃臺邊,立刻狗腿地湊上去八卦。
「扯淡。」財如命笑咪咪地抬手往他腦門上彈了一下。
小夥計痛呼一聲,捂住腦袋,「那您還親自上菜?」
「那是金子,一堆金子。」財如命瞇著眼睛笑,從櫃臺邊拿了毛筆,飽飽地蘸上墨汁,低頭寫下幾行字,折起來丟給夥計,「去,送到迷離門,就說這消息值一千兩黃金,我只賣五百兩。」
「好嘞!」夥計的眼睛也開始閃閃發光,趕緊地將活兒交給旁人,自己拿了信衝進馬廄,牽了馬就走。
盛寶華自然不知道財如命打的是什麼算盤,她美滋滋地吃著湯包,心裡還嘀咕著小鬍子叔叔總是嚇唬她說什麼江湖險惡,原來都是騙人的。
江湖上的人多好呀,還送湯包給她吃,最最好的就是她一下子就找著了慕容大俠!


---------桂花糕忍不住跳出來之我是分隔線----------

「我會好好疼你,不讓別人欺負你,給你錢花,還給你糖吃。」>///<
8/19讓我們跟著大俠勇闖江湖吧!(寶寶:大俠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