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第二次相遇,鬼王明月至今無法忘懷。

 

那是在碧玉山,百年難遇的龍穴就潛伏在山勢之中。傳聞,誰若是在這裡葬下祖先的骨骸,誰就風生水起,權傾天下。詭異的是,碧玉山有十處龍穴,九假一真。若不幸碰上假的,立刻厄運當頭,死於非命。朝野之間,紛紛傳言,唯一識得真龍穴的人是皇如月。

 

碧玉山下,是熱鬧的小鎮。

 

賣冰糖葫蘆的小販穿過熱鬧的街道,他總是帶著親切的笑,沒有人察覺他眼底的那絲詭異。他的視線在人群中遊蕩,然後停在一個穿著粗布衣裳的女子的背影上。她正在一小攤子邊喝茶。

 

小販不經意地走到那女子的跟前。

 

「這位姑娘,您可要嘗嘗冰糖葫蘆?一文錢。」小販問,他終於看清了那個女子的臉。

 

「要。」小姑娘的眼睛笑起來如彎月,她的柳葉眉毛是那樣好看。

 

「謝謝這位姑娘。」小販道謝離開。那個女子一定就是皇……小販的腦袋開始覺得眩暈,剛剛自己幹了什麼、見了什麼人,他已經完全記不得了。

 

那小販不安好心。不過,他做的冰糖葫蘆倒真是好吃得緊。小姑娘頑皮一笑,綠色的衫子上繡著斜斜的柳枝。她這次上山是為了封了那真龍穴的。自從決定封掉碧玉山這惹禍的龍穴開始,她就知道自己已經親手惹下這天下最大的麻煩。

 

龍穴一現,天下紛爭群起。皇如月決定在沒有釀成更大的禍端的時候,封了龍穴。

 

等到入夜,皇如月登上碧玉山勘察。她將佈下九迷幻影陣,作法召喚金龍現形。

 

碧玉山山勢雄偉,遠眺大海,的確有藏龍臥虎之姿。皇如月拿著羅盤測定方位。子時,月光落入九迷幻影陣的中心,風突然變得很大,刀片一般割人肌膚。

 

山的各處開始綻現數個金色的光點。這光似乎要把大地撕裂,它們不斷地湧動,終於撕破了脆弱的地幕,直衝夜空。

 

「十條金龍!怎麼可能是十條?」皇如月看著天空喃喃低語。十條金龍在碧玉山的山頭遊走,詭異的紫雲遮蔽了月亮。皇如月看著這千年罕見的奇特景象,一股寒氣從腳底竄了上來。難道所謂的九假一真龍穴,其實是十龍一穴?十龍精魄游離於天地之間,要是相互征戰,必然天下大亂,洪水肆虐,山崩地裂。

 

皇如月足踏四方,呼喚雷神,閃電交加而下,硬生生將暢遊天地的金龍擊回碧玉山。

 

十道金光轟然落地,隱回地底。皇如月頹然倒地,這次勉強鎮壓住蠢蠢欲動的金龍全屬運道。

 

這個時候,鬼王明月出現在她的眼前。他還是那麼邪魅,天人一般的臉上有著閒適的微笑,「我們又見面了。」

 

月亮破雲而出,皎潔的月光灑在整個山頭,只見草色如銀。

 

鬼王明月摟著無法動彈的皇如月歇在了半山的破山神廟之中。

 

「沒想到如今妳的道法已經那麼高深,我真該恭喜妳。」鬼王明月凝視著皇如月,寵溺地微笑。

 

「你想怎麼樣?」皇如月極力掩飾自己的恐懼。眼前的男子找到最好時機制伏了自己,手段厲害,功力高深莫測。

 

「給我真龍穴的地點,妳就不會淪為我的玩物。」鬼王明月覺得自己也不忍心把有這麼一雙靈動雙眼的少女變成任由自己左右的傀儡。

 

「師傅如果知道我用真龍穴的地點去換自己的命,一定會怨我的。」皇如月嘆氣,「我無法逃脫你的禁錮,但是我可以死。」

 

「如果妳不經我同意死掉,我會讓天下人為妳陪葬。」鬼王明月淡淡地回答,皇如月卻真的相信他會這麼做。

 

「碧玉山上的龍穴不是普通的龍穴,」皇如月看著眼前擁有天人之姿卻殘忍到極至的男子,「那是千年罕見的十龍一穴。不管把祖先骨骸葬在哪一個龍穴之中,他的後代也只會暴死當場。」

 

「所以,我要妳收九龍,留下最強的一條金龍。」鬼王明月輕笑,他從容地撫摸著皇如月的頭髮。這細膩光滑的感覺,真的很不想放手。

 

「你知道那是人力難及的。」皇如月皺眉。

 

「可妳不是別人,妳是皇如月。而我可以幫妳,」鬼王明月繼續說,「黃河三年水患的冤魂,我從中取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條魂魄,它們定能助妳絞殺九條金龍。」

 

「這種天怒人怨的事你也敢做!」皇如月動了真怒。

 

「妳是答應還是不答應?」鬼王明月摸了摸自己的血色魔戒。遊蕩於世間的無知冤魂若能被收為己用,該是它們的造化。

 

皇如月靜默片刻,然後回答:「給我三天時間考慮。」

 

「可以。但這三天,我想和妳在一起。」鬼王明月幽深的眼中有著連自己也說不清的情意。從小,父親就告訴自己不能有喜歡的東西。三日之後,自己能在皇如月事成後下手殺了她嗎?他的手握成拳,再度鬆開。

 

這三天,鬼王明月絮絮講著自己孩童時候的經歷。那些可怕的刑具,人屍滿野的戰場,對於母親的少得可憐的記憶。皇如月聽著這一切,眼中似乎有淚光閃動。

 

三天後。

 

皇如月在碧玉山頂開壇作法。十條金龍在天際遊走,鬼王明月乾坤袋中上萬精魂蠢蠢欲動。一時間,風雲變色。

 

皇如月將袋中精魂引入雲霄,卻未攻擊金龍,反而利用金龍銳氣淨化枉死的冤魂。輪迴之門洞然大開,引領冤魂進入轉世大道。

 

「皇如月,妳幹了什麼?」鬼王明月危險地瞇著雙眼。

 

「如果你不是鬼王明月,說不定我會喜歡上你。只可惜……」皇如月微微一笑,居然有幾分淒然。她揮舞桃木劍,引領金龍直衝碧玉山。

 

鬼王明月首當其衝,被金龍撕裂。緊接著,金龍開始撕扯整座碧玉山。金色的光芒撕裂大地,消除了銳氣的十條金龍在天地遨遊後,各奔他方,另覓安睡之地。

突然之間,整座碧玉山轟隆著崩塌了!龍穴也蕩然無存。

 

 

陌上春草又一年。一座有燕子築巢的院子裡,皇如月看著院子裡的桃花滿枝頭。那個人真的被自己親手殺死了麼?

 

為什麼會覺得寂寞呢?似乎,那個人帶走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她不知道,自己的院子外,一個穿著黑色鑲金線袍子的邪魅男子正默默站著,看著那一樹桃花。他的嘴角充滿算計和不自覺的快樂,「阿月,妳欠我的就要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