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晴的身影出現在許青廷的面前。

 「許青廷,好久不見。」阿晴仍然溫柔地笑著,如同初見時候那個芬芳害羞的女孩子。

許青廷欣喜若狂,「阿……阿晴……」他握住阿晴的手,發現阿晴的手居然有溫度,「妳……妳有了新的身體?」

「我不是告訴過你嗎?我成為了鬼僕。」阿晴笑得嫵媚,尖尖的指甲帶著妖異的氣息,「我現在很好,你別擔心我了。」

「鬼僕是什麼?」許青廷愣了愣,遲疑地問。

「你不知道麼?我已經成為了鬼王的僕人。剛剛抱著皇如月離開的就是我的主人鬼王。」阿晴的語調是無限的傾慕和敬仰,「我一直喜歡你,但是遇到現在的主人,我才發現了喜歡和愛的區別。我愛上了他。」

阿晴的話讓許青廷的心隱隱作痛,他吃力地微笑了起來,「那很好啊。只要妳快樂,怎樣都好。」 

阿晴楚楚可憐地望著許青廷,「可是,主人說,要你的眼睛。」

眼睛?

許青廷的心冷了下來,他難以置信地盯著阿晴,「妳就是那個連環殺手?為什麼妳要這麼做?」那些凶殘變態的血案都是眼前甜美的阿晴一手製造的麼?

阿晴的眼神恍惚了起來,「是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的雙手已經滿是鮮血,我不再是當初你認識的那個阿晴了。」

許青廷忍住心底的痛,輕聲問:「妳也要挖掉我的眼睛麼?」

阿晴的身體顫抖了起來,她的淚落了下來,她嗚咽著說:「對不起……對不起……」

許青廷只覺得呼吸在瞬間被抽離。他看到,阿晴白皙嬌嫩的雙手變成鬼爪一般,抓向自己的眼睛。

許青廷的眼中閃過一道異光,他發現自己居然能看清阿晴的每一個細微的動作。

他的手指在無意間摸到了口袋裡的綠徽章。

從記憶的深淵裡,有什麼東西浮了上來。那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我送你一個東西,你別在衣服上。你爸爸看不見你,也就不會打你了。」

是誰在這麼說?

許青廷的動作很快,他躲開阿晴的攻擊,衝出門外,同時將綠徽章戴在胸前。

看不見,就不會被傷害。

 


 

<前世>

 

「我該拿妳怎麼辦?」黑暗裡,溫柔而有磁性的聲音低低響起。

這是本市郊區外一幢極為豪華的私人莊園。

這莊園自開建就不斷發生事故,建成之後,購買者無一不是以死亡收場。

有人說這莊園建在極凶極陰之地。不過,目前,它再度被人購得。

皇如月就昏睡在這莊園的月光花海中央。月光溫柔淒迷,月下的人夢見的卻是一千多年前的事。

 

還是一個月圓之夜。深夜的荒郊,月亮大如銀盤,風裡夾雜著草和血的味道。

不遠處,有一隊人正抬著棺材,白色的燈籠映著他們慘白的臉顯得詭異恐怖。

風突然靜止了。

那棺材蓋在令人窒息的空氣中緩緩打開,一隻修長的手伸了出來,那手的中指上戴著一枚紅如火焰的戒指。

初出師門的皇如月本來是要到附近捉一隻在鎮上殺人的妖狐,卻遇到了鬼王明月。

那時的鬼王是一個人,後來皇如月才知道他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明月將軍。

皇如月手中暗藏飛針,打算那手的主人一有異動就搶先出手。

空氣中的壓力突增,皇如月發現自己連手指都無法動彈。

皇如月這才發現抬棺材的根本不是活人,唯一的活人就是棺材裡的人。

那手的主人從棺材中坐了起來,皇如月看到了他的眼睛,一雙如明月般淒清的眼睛。

那人看著月光下的皇如月,嘴角微微勾起,「原來是個行家,難怪敢在這個時候趕路。」

他望了望紅色的月暈,眯起了眼睛。時辰將至,眼前的人該怎麼處理才好?

皇如月拼盡全力才掙脫了無形的壓力,開口問道:「你是誰?」

葬月之夜,人鬼退避,自己因為那妖狐道行高深才冒險夜行,沒想到眼前的人居然要在這葬月之夜做些什麼鬼祟之事。

「妳不必知道我是誰,因為……」

因為妳很快就會死。

看著眼前少女晶亮有生氣的眼睛,鬼王明月的殺意居然消散無蹤。

他對自己難得的好心情也覺得詫異,也許是這葬月之夜讓自己異於平日吧。

皇如月看著眼前俊美邪魅的男子追問道:「因為什麼?」

「因為……我想知道妳的名字。」鬼王明月的眼裡是迷惑人心的光。

「我叫皇……我才不告訴你。」皇如月對著鬼王明月吐了吐舌頭。眼前的煞星自己是惹不起的,除魔衛道的事情還是明天再做好了。她轉身就要離開。

她背後傳來了那男子的嘆息聲,「下一次,如果我再遇到妳,就不會再放妳離開。」

他站在月光下,身上籠著月光,眼底是晦澀不明的情緒。

小丫頭,妳最好祈禱我們不會再度相遇,否則我一定把妳留在我身邊做一個有趣的小玩意兒。

皇如月在心底想著,我才不會這麼倒楣又遇到你這種把棺材當馬車的人呢。

兩個人都沒有發現,對彼此的感覺是那樣特別。

皇如月靜靜沉睡。

身邊的神祕男子似乎也在回憶很久以前的事情。

月亮上似乎有什麼東西滴落下來,皇如月的眉心亮了!詭異的鳳凰火焰花紋浮現在她的額頭上。

「阿月,妳體內的鳳凰已經衰老,它很快就要涅槃了,到時候妳會死。」神祕男子極其溫柔地在皇如月的耳邊輕輕地說,「可我不捨得妳死。」

*點我購買《鳳凰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