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如果當時不放手》在今天上市囉!
大家趕快去書店把它帶回家收藏吧XD

-----我是分隔線-----

02青梅竹馬

「哭過一場再吃東西的感覺真好啊。」一仰頭,一杯啤酒見了底,揉揉哭紅了的鼻子,巫方園笑著道。

張曉雅和蘇小小看著埋頭大吃的巫方園,對視了一眼,苦笑,這個愛死撐的女人。

「是啊是啊,吃多了回去小心胃疼。」

「我是誰?我可是金鋼不壞的巫方園啊!」巫方園哈哈一笑,看了看自己面前空了的酒杯,扭頭搶過蘇小小手裡的酒,豪爽地一飲而盡。

「那個傢伙沒事,真的那麼好嗎?」蘇小小淡淡地看著她發瘋。

巫方園盯著空了的酒杯傻笑,「是啊,真好。」

「妳真的活過來了啊。」張曉雅看著巫方園,一臉的感慨。

「難道我一直都是死的?」巫方園白了她一眼,沒好氣地說。

「是啊,這三年妳也就是比死人多口氣罷了。」張曉雅毒舌地說道。

「嗯,這三年來,我無時無刻不在擔心他。」巫方園沉默了一下,低頭看著空了的酒杯,「可是現在他回來了,他將我獨自一人扔在地獄中煎熬了三年,他卻若無其事地回來了。從他回來的那一刻起,我所認識的那個尹宣,我所愛的那個尹宣……就已經死了。」她頓了頓,又輕輕地重複,「在我的心裡……他死了。」

……像是在說服自己一樣。

「園子……」張曉雅和蘇小小擔心地看著她。

「我很好,真的,這三年來,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好過。」巫方園笑了起來,「快吃快吃,難得我請客。」

張曉雅翻了個白眼,「請我們吃大排檔(註1),妳可真大方。」

「嘿嘿,我們家COLOR開銷大嘛。」巫方園摸了摸坐在一旁乖乖吃魚的肥貓COLOR,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

張曉雅和蘇小小順勢瞪向那隻十分大牌的大肥貓,居然獨享一整條大魚,連她們都沒這待遇。

歪著腦袋在巫方園的掌心裡蹭了蹭,COLOR瞇著眼睛「咪咪」哼了兩聲表示捧場。

「我們家COLOR可挑剔了,不是華都的雞肉牠不吃,貓糧只吃皇家的29號波斯貓專糧,喝水只喝礦泉水,還有……牠一瓶沐浴乳快抵我兩瓶了哦。」

張曉雅和蘇小小的嘴角不約而同地抽搐起來,這隻肥貓被寵得……美得都快冒泡了。

「先生,這裡是大排檔……」

「大排檔……不能刷卡嗎?」

「……是的。」

「我……沒帶錢。」

「你……想吃霸王餐?」

三個八卦的女人不約而同地回頭,看向那一段神奇對話的主角。

是個長相斯文的男人,戴著眼鏡,皮膚很乾淨,有一點象牙色的白。

大排檔的老闆瞪著眼睛,怎麼也想不通眼前這個看起來斯斯文文的男人怎麼會是個吃霸王餐的傢伙。

「對不起,我沒有帶錢的習慣……」那個男子笑了一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有些不好意思。

「沒錢你來吃什麼!」大排檔老闆怒了,捲起了衣袖。

巫方園瞪圓了眼睛,忽然「豁」的一下站起身,「噔噔噔」跑了上去,「你凶什麼凶!多少錢?」

「三十二塊。」大排檔老闆被眼前這個看起來瘦不拉嘰卻凶巴巴的女人嚇到了,忙不迭地回答。

掏出錢包,拿出一張紅票子「啪」的一下拍在桌面上,巫方園極有氣勢地吼道:「我來給!」

大排檔老闆抹了一下汗,忙陪著笑找了錢。

「哼,欺軟怕硬。」巫方園不屑地瞪他一眼,「順便把我的帳也結了。」

拿了找的零錢,巫方園回頭看向那個笑得一臉好脾氣的男人,「還笑,被人凶了你笑什麼?」

「園園,妳一點都沒變。」樊元初微笑。

「你也沒變啊。」巫方園揉了揉鼻子也笑了起來,踮起腳尖拍了拍他的肩,「呃,不對,你變高了。什麼時候回來的?」

「今天剛回來。」

「咦,你們認識?」張曉雅好奇地揚聲道。

「給你們介紹,」巫方園笑盈盈地拉著樊元初走了過去,「我小時候的死黨樊元初,認識他比認識妳們還早哦,幼稚園就認得了,可惜小學沒同校,後來又出國了。」

「那麼小就分開……妳確定沒認錯?」蘇小小表示疑惑。

「嘿嘿,不會認錯的,妳們看妳們看,」巫方園踮著腳指了指他的脖子,「他這裡有個疤,是個牙印子,我咬的。」

張曉雅和蘇小小都是一臉黑線,看著這女人沾沾自喜的樣子……

樊元初乖乖側過脖子極度配合地展示了一下他頸側的牙印。

「天哪,真的有個疤,妳這女人是吸血鬼嗎!」張曉雅驚叫。

「嘿……嘿嘿……」巫方園摸了摸腦袋,「那個時候小嘛,他答應過一輩子陪我玩的,結果他說他要出國,我氣他不講義氣,就咬了他一口洩憤啊……」

樊元初站在一旁好脾氣地微笑。

「喏喏喏……妳們兩個女人可不准欺負他啊!他可是個老實孩子。」巫方園拍了拍樊元初的肩膀,一臉「我罩他」的囂張模樣。

老實孩子?蘇小小挑了挑眉,注意到樊元初正微笑著看著巫方園神氣活現的樣子,連眼神都是暖暖的。

張曉雅和蘇小小對望一眼,兩個女人都在對方的眼睛裡看到了熊熊燃燒的八卦之火。

「來來來,元初是吧,坐下坐下。」張曉雅扭頭笑瞇瞇地拉著樊元初坐下,「我叫張曉雅,她是蘇小小,我們是園子的朋友。」

「妳們好。」樊元初微笑著打招呼,在巫方園身邊坐下。

「貴庚?」張曉雅習慣單刀直入。

「呃?」樊元初愣了一下,隨即乖乖回答,「二十七。」

「高就?」蘇小小繼續問。

樊元初微笑著推了推眼鏡,「我剛回國,還沒有接手工作。」

「嗯,海歸。」張曉雅大力點頭,「娶老婆沒?」

「沒有。」樊元初搖頭,做乖寶寶狀。

「女朋友有沒有?」

「沒有。」

張曉雅和蘇小小對視一眼,年紀相當,家世清白,俊俏斯文,過關!

「既然你們久別重逢,那我們就不打擾了,反正我和小小另外有約。」張曉雅咳了一下,推了推身旁的蘇小小,「情人節嘛。」

「嗯。」蘇小小極度配合地點頭。

「你們慢聊,我們先走了。」兩個女人心懷鬼胎地走了。

巫方園看她們鬼鬼祟祟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兩個女人,認識她們這麼多年,難道還不知道她們肚子裡有幾根花花腸子嗎。

只是……連這大排檔周圍都是雙雙對對的小情人,絕對濃情蜜意的氛圍。情人節啊,這三年來,情人節對巫方園來說都是噩夢。

「怎麼了?」注意到巫方園眼中一閃而過的落寞,樊元初問。

「沒事。」巫方園笑著扭頭看他,「出去十幾年了,怎麼忽然想起回國了?」

樊元初抬手按了按脖子,「因為牙印有點疼。」

「呃?」巫方園愣了一下。

瞇了瞇眼睛,樊元初笑了起來,「因為工作的關係。」

「哈哈,你也學會開玩笑了。」巫方園笑著抬手捶了他一拳,「樊伯伯和樊伯母呢,這次有沒有一起回來?」

「沒有。」

「那你回來準備長住嗎?」

「嗯。」樊元初看了看手錶,「我跟朋友約了在街角的咖啡廳見面,不如去那裡坐坐?」

「好啊。」巫方園站起身,回頭找COLOR,「COLOR,回家了,COLOR?」

魚盆還在,COLOR不見了。

「COLOR?」巫方園急了,「COLOR,別玩了,我們回家了,快出來……」

「怎麼了?」樊元初問。

「我的貓不見了。」巫方園有點心慌,回頭問大排檔老闆,「看到我的貓沒有?剛剛帶過來的那隻,很胖的。」

「沒有。」

巫方園急得直跺腳。

「要不……問問剛剛那兩位小姐?」樊元初提議。

巫方園忙掏出手機,連手都在微微發顫。

「怎麼樣,怎麼樣了?進展如何?」手機剛接通,便傳來張曉雅八卦兮兮的聲音。

「曉雅,COLOR有沒有跟妳們一起走?」沒有心思滿足她的八卦慾望,巫方園急匆匆地問。

「那隻肥貓?牠不是在那兒吃魚嗎?」張曉雅疑惑地道。

「COLOR不見了……」巫方園的聲音帶了一絲哽咽。

「什麼?那隻沒良心的猥瑣小肥貓甩了妳?真是有什麼樣的主人就有什麼樣的貓!物似主人形,一點兒都沒有錯!」張曉雅高八度的聲音中氣十足地從手機裡傳出來。

拿著手機,巫方園嘴角開始抽搐。

張曉雅吼完,手機那頭安靜了一會兒。

「園子,也許……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手機那頭換了蘇小小接電話,她是十分虔誠的宿命論者。

「嗯?」巫方園紅著眼睛。

「妳那種毛毛躁躁的個性,會養寵物,完全是因為那隻肥貓是尹宣送給妳的吧。」

巫方園沉默。

「現在尹宣回來了,COLOR卻在這個時候消失,這是連老天爺都要斬斷你們最後一絲聯繫。」

「我是真的很喜歡COLOR,我……」

「有些事情,真的要放下才好。」蘇小小的聲音輕輕的,卻帶著不容置疑的力度,「也許COLOR會找到更適合牠的主人。」

蘇小小永遠是她們中最清醒、最聰明的一個。

掛斷電話,巫方園開始發呆。

「園園?」

巫方園回過神來,揉揉鼻子,勉強笑了笑,「沒事了。」

「妳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我送妳回家吧。」

「不用了,你不是約了朋友嗎,我自己回去就好。」巫方園搖了搖頭。

樊元初正想開口,手機響了。

「鄒石?我在聚香南路對面的大排檔,我有事不去找你了。嗯,下回聊。」合上手機,樊元初回頭時,巫方園已經不見了。



沿著來時的路,巫方園一路仔細地找。這並不是COLOR第一次走失,三年前尹宣逃婚,她把自己關在家裡一個多月,不知道怎麼回事COLOR自己跑了出去。

那是她一個多月後第一次走出家門,為了找COLOR。

那天下著大雨,找到COLOR的時候,牠正可憐兮兮地躲在一個壞掉的垃圾桶裡瑟瑟發抖,全身都濕淋淋的,看起來瘦得可憐。大概那次吃了不少苦頭,之後COLOR就黏她黏得特別得緊,從來不肯離開她十步範圍之外。

而她……也習慣了有COLOR在身邊的生活。

巫方園一路走,一路找,還不停地翻著街旁的垃圾桶,唯恐漏了哪一處COLOR有可能存在的地方。

「小姐,妳沒事吧?」正翻著,忽然有人拉住了她。

「嗯,沒事。」巫方園隨口答了一句,見對方仍是不鬆手,於是皺著眉回頭。

站在她身後的是一對小情侶,拉她的那個女孩子單手捧著一束鮮豔欲滴的玫瑰,正有些擔心地看著她。巫方園順著她的目光,低頭看了看自己,白色的外套上沾了一些汙跡,這才發覺自己剛剛趴在垃圾桶上看起來有多怪異,忙解釋道:「呃……我只是在找我的貓。」

的確,在這情人節的大街上,一個穿著高跟鞋的女人四處翻著垃圾桶,看起來好像是精神有些不太正常的樣子。

看著那對小情侶走遠,巫方園從包裡掏出紙巾擦了擦衣服上的汙跡,回頭繼續找。

回到家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她竟然就那樣不知不覺地一路走了回來。社區門口亮著路燈,她呆呆地站在社區門口,期望著COLOR突然從哪裡躥出來撲到她懷裡撒嬌。

就這樣站了一會兒,她忽然感覺身後好像有人在看她,忙轉過身。在看到對面綠化樹下站著的人影時,她怔了一下。

雖然因為背著光看不清楚,但是……

「巫小姐,怎麼不上樓呀?」社區的保全忽然走出來打招呼。

巫方園應了一聲,再回頭的時候,那個人影已經不見了,彷彿一切只是她的錯覺。

是你嗎?

……尹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