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茗悠老師的校園故事總是有好多橋段能引起共鳴,
在《八分鐘》裡最讓桂花糕記憶深刻的就是傳簡訊的片段,
早期是傳紙條、後來是傳簡訊,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大家可能都狂傳LINE和WHATS APP了吧XD
上課聊天要小心啊:P


-------我是分隔線-------

「我昨天晚自習後試探過季霄了,妳要知道結果嗎?」

顏澤沉不住氣,緊張地望向身邊的男生。季霄立刻覺察到奇異溫度的目光,側過臉低聲問:「怎麼了?」

「沒、沒事。」女生慌忙地低下頭重新開始發簡訊。

「如果是壞結果就別告訴我啦。」

賀新涼發簡訊可謂神速:「我無法判斷好壞,不過他肯定不喜歡顧夕夜。」

「哦。是麼?你怎麼跟他說的?」

「我說『我要交女朋友你沒意見吧』。他一點都不在意地問『你不是一直有女朋友嗎』。真冷漠啊~」

Orz這只能證明他不喜歡你吧!和夕夜有什麼關係?」

「妳讓我繼續講啊。然後我問他『你覺得我和顧夕夜交往怎麼樣』,他想都沒想就回答『很好啊』。」

「哦。」顏澤想不出應該怎麼回覆,半天才發出一個字。

「還沒完呢。接著我問他『那你覺得我和顏澤交往怎麼樣』,妳猜他怎麼回答?」

「拜託你一次說完以免我掀桌。」發出簡訊的同時顏澤抬頭朝對面的男生狠狠地瞪了一眼。

「好吧好吧。季霄愣了足足有十秒哦~然後搖頭歎氣看了一眼窗外說:『連我這麼有自制力的人都想讓你做平拋運動了。』後面就是男人間的玩笑話啦妳沒必要知道。彙報完畢。」

「我搞不懂他那話到底什麼意思。」顏澤老實承認。

「兩種可能:第一,他反感我和妳交往;第二,他反感我同時和兩個女生交往。究竟是哪種妳自己揣摩吧。^____^

顏澤被旁邊施加過來的力中斷了發簡訊的動作,發現是季霄在用手肘輕推自己,緊張之餘有點迷茫。男生使了個眼色,顏澤才回頭看見身 後的 老師已經停止了講課正盯著自己,連忙把手機收進口袋裡正襟危坐開始聽講。

等到看見賀新涼追加過來的最後一條簡訊時已是下課時間。

「自己的幸福要主動爭取哦。Fighting!」

見鬼。你以為是中央一套八點檔勵志劇嗎?

-------我是分隔線-------


唉,賀新涼真的好貼心啊XD
雖然也有點欠揍......不過這大概就是他的魅力所在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