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車站的過程中,本來還在討論競賽講義中某道例題的其他做法,井原的手機響起來。
果然和他本人一樣,呆板的默認鈴聲。
祁寒堅持不去做偷聽癖,扭過頭喊著斜前方的同班女同學。
對方在回答自己「怎麼也這麼晚回去」的同時,無心地瞥見自己身邊正邊走邊接聽電話的人,臉瞬間紅透。

為什麼現在的女生會喜歡這種石雕一樣的冷漠男?
祁寒不禁有點疑惑地看向他。
和自己身高相仿,所以頭一轉最先看見貼在耳邊的手機翻蓋上的大頭貼。
兩個人。
男生女生。親密度五顆星。
情侶!——絕對不會有誤差的判斷。

等到井原闔上手機,祁寒笑嘻嘻地點著手機問:「女朋友啊?滿可愛的嘛。」
井原愣了一秒,才意識到他指的是大頭貼上的女孩:「我表妹。每次撕掉她又會貼新的上去,執著度超過牛皮癬廣告張貼員。」
第一次聽到他無奈的語氣。
「讀小學?」
「和你一樣,也高一了。」剛正經回答完就反應過來,「在你眼裡我像是那種有小學生女友的人嗎?」
逞了一時嘴快的祁寒朗聲笑起來。

關於「小學生女友」的話題幾乎立刻就結束了。
井原提起他媽媽剛才打過來的電話,「說昨天家裡醬油就用完了,讓我帶一瓶回去,等會兒下車時再幫忙提醒我一遍。」即使是這樣完全不適合十八歲男生來處理的事情,他說在嘴邊也沒表現出絲毫困擾。
連醬油都可以很自然地應付的人,究竟是怎樣的女生能夠造成他的無奈語調?
下了樓梯,穿過校門,又過了馬路。
再把話題重新撿起來會不會顯得彆扭?

在月臺上停下來,井原聽見身邊比自己低兩個年級的男生很突兀地問道:「在我們學校嗎?……你表妹。」
井原頓了一下:「不是的。她在陽明中學。」
「哦。」祁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有點沒話找話,「那所學校離你家很近啊。」注意到井原打量自己的目光有點變化,又追加了一句更自然的,「當初我也想過考陽明,後來我媽說那學校女生太漂亮了不讓我去,說我去了肯定要談戀愛。」
「那你最後來聖華是為了向你媽證明:在聖華也可以照談不誤?」
「別拿這個虧我。最近被女生吵得頭痛。」
「誰讓你小小年紀腳踩好幾條船。」
「你有資格說我?我本來不想提起京某卉和柳某川的。」把對方的緋聞對象全翻出來了,「三年級的金三角啊金三角!」居然還像唱歌一樣念起來。
井原冷淡地剜他一眼:「給我夠了。」

「你表妹中考多少分進的陽明啊?」
井原遲疑的時間又長了一點。在這個空檔間,一三○路公車緩緩地靠近了月臺。

已經是第二次,太明顯了。



※《陪你到世界終結》4/10溫暖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