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1.jpg  

 

精彩結局,怎麼可以錯過咧?


他也穿著制服,可同樣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感覺卻和空夜辰完全不一樣。如果說空夜辰給人的感覺是柔和的金色,那麼面前這個男生體現出的,就是堅硬而冰冷的藍色。

帥氣,不苟言笑的臉上戴著副細框眼鏡,為他又增添了幾分嚴肅的氣息。

沫小翼一直以來,都對這樣的男孩最沒轍了。

下意識地將身體往後挪了一些,沫小翼朝對方傻笑了一聲。

「哈,哈哈……不好意思啊,請問你……是誰啊?」

「我是誰?妳睡傻了嗎?」鏡片下的鳳眼微微瞇起,沫小翼不禁打了個哆嗦。「我是妳哥,卓凡!」

「咦?哥哥?」

——開玩笑,我才沒有哥哥呢!

——而且看基因也知道,我哥不可能那麼帥!除非……

「……是在遊戲裡。」

——對呀,我現在是在遊戲裡!所以「哥哥」也是遊戲系統分配給我的!

——按照少女戀愛遊戲的套路,這傢伙也是我可以攻略的吧……

「什麼遊戲?」不理會沫小翼的震驚,卓凡站直了身體,一臉冷漠地走到了房門口,用命令的口吻道:「換好制服就快點出來,到樓下吃早飯,妳又想上學遲到嗎!」

「是是,我這就起床!」

急忙從陌生的床上跳下來,沫小翼對著梳妝鏡理了理衣服,就跑出了房間。

一樓的客廳裡,遊戲中的媽媽已經為他們準備好了早飯。

那些看起來很誘人,吃起來更是超級棒的食物,讓沫小翼難以相信,她現在竟然是在遊戲裡。

而這感覺,一直持續到沫小翼走出家門,看到外邊的世界。

沒有任何違和感的建築,看上去栩栩如生的行人,還有那些再自然不過的陽光、微風、蟬鳴,所有感官都試圖告訴沫小翼,她身邊的這些……已和她現實中所知的沒有區別了!

如果非要說出一項不同的話,那應該就是她腳下,那個為她指引學校方向的綠色箭頭了吧?

因為有它的存在,最沫小翼很成功地找到了那所名為「戀愛世紀」的高中。

——在這裡,我可以見到空夜辰!

——比鏡面中,更真實的他!

在心裡幻想著與空夜辰的再度相遇,沫小翼忍不住揚起了嘴角,愉快地走進了校門。

 

 

學校裡可供攻陷的角色,不是美少年就是美少女。他們性格多種多樣,身分也各不相同。

對方可能是某個玩家的家人、朋友,甚至是老師,有的,是某天,在某一條小徑上邂逅的陌生人。

沫小翼在學校上的第一堂必修課,內容是關於遊戲的基礎設定,和整個遊戲的走向。

不大的教室裡還有一男一女兩個學生,他們跟沫小翼一樣,都是今天才進入「戀愛世紀」的現實玩家。

雖然在進入遊戲前,會長空夜辰已經為沫小翼解說了不少,但為了將來可以更順利地攻略他,這一堂課沫小翼上得無比認真,筆記更是寫了滿滿兩頁。

「想要查看攻略角色的好感度,只需要在心裡默唸『出來,系統頁面』,它就會自動彈出。」

一邊唸一邊寫,在記完後,沫小翼更不忘實踐。

果然,淡綠色的系統頁面,在她的冥想中跳了出來。

此外,讓沫小翼在意的是,老師也說到了「要在第三階段前確定攻略角色」這一項。

但在學生詢問:「如果提早確認時會怎麼樣」時,老師卻只是含糊地回答:「遊戲裡有很多可供攻略的對象,玩家盡量在全都遇見後,再做決定」。

一想到空夜辰告訴她的,是大家都不知道的祕密,沫小翼的心就不由得美得冒泡。

——他果然希望我在第一天就選擇攻略他,然後和他走向happy ending吧?

——難道他對我……一見鍾情?

——唔哇,糟糕,好害羞啊。

想到這,沫小翼在旁人不明所以的目光下,用手捂住了臉。

 

好不容易結束了第一堂的指導課,沫小翼終於迎來了自由安排階段。

由於後半堂課腦袋裡都想著「去見空夜辰」,所以下課後,沫小翼毫不猶豫地在系統頁面上選擇了「自由活動」這一項。

「空夜辰說過,他會在學生會等我……只要找到學生會,我就能再見到他了吧?等到觸發遊戲裡的相遇情節後,我就可以把他設置為攻略對象了!」

沫小翼很快就有了初次活動的目標。

可惜,從家到學校,系統雖給了路標指引,但學校內部卻需要玩家自己探索。偏偏這所「戀愛世紀」學院出奇的大,雖然系統配備裡有地圖,但對於方向感一向都不好的沫小翼來說,要通過地圖找到最終目的地,簡直就跟痴人說夢一樣。

「果然還是應該要問路啊……」從路痴的憂傷中快速振作後,沫小翼趕緊將目光對向了身邊來來往往的同學。

「同學妳好!請問妳知道學生會怎麼走嗎?」

沫小翼詢問的第一個人,是一個長得非常漂亮,美到很難讓人忽略她存在的女生。她黑色長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透著淡淡的暗藍,給人一種冷豔的感覺。

 


呵呵,美好的連載完結了!

但是好看的故事還沒有,請大家趕快去買《偷心任務1》吧!

arrow
arrow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