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1  

看過的都點讚!好評連載再開!


 

飯桌上的氣氛很快又熱鬧起來,話題的中心當然是莊序的工作。老大和思靚的男友和莊序住同一間宿舍,啤酒灌多了,兩人一左一右搭著莊序的肩膀大著舌頭說:「莊序,我們系最猛的就是你,兄弟以後就跟著你混了……」

思靚笑盈盈地看著,說:「看來容容要重新找工作了。」

小鳳邊吃邊口齒不清地問:「為什麼要重找,現在的不錯啊。」

「因為這份工作在南京,離上海太遠了。」思靚語氣曖昧,俏皮地眨眨眼。

「哦~~」小鳳狀似了然地拖長了聲音,忽然轉向我:「西瓜!」

「啊!」我正在認真地戳著碗裡的肘子,被她嚇了一跳,不是在討論容容嗎,叫我幹什麼。

「妳帶來的雞真好吃。」她無比滿足地說。

我無語——

小鳳,妳才是豬。

 

「妳這頭豬。」

老大毫不留情地說出了我的心聲,看來有這種想法的不只我一個。

思靚笑了下,又把話題繞回去:「最近好像有上海的就業博覽會,容容妳去不去?」

「為什麼這麼問?當然去。」容容斯文地放下筷子。「上海機會多、發展空間大,我以前就一直在投履歷。」

思靚眨眼:「我們又沒說妳什麼,妳急著撇清什麼呀?」

我終於把那塊飽受蹂躪的肘子肉塞進口中,忽然覺得這頓飯又無趣又漫長,也許因為前面吃太飽了吧。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莊序,他正側頭跟思靚的男友卓輝在說什麼,似乎並未注意到女生這邊的話題。

 

 

第二節

 

足足一個多小時,大家才酒足飯飽的從包廂裡出來。莊序去前臺結帳,我刻意落在最後面,離大家遠遠的,因為我居然開始打飽嗝了。

= =

出飯店一定要經過莊序結帳的前臺,我捂著嘴正想快步走過去,不料喉嚨卻在這時極度不合作地連打了兩個神氣響亮的飽嗝。

我僵硬,看著莊序挺拔的背影。

你沒聽到沒聽到,千萬別回頭啊……

可惜老天不幫忙,正在結帳的莊序回過頭,看到是我,又神情淡然地轉了回去。

我連忙快步走出去,丟臉死了。

 

出去以後又被老大和小鳳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一番,鬱悶加倍。思靚他們正在討論接下來去哪裡玩,莊序走出來,他一向沉默是金,這次卻提議說:「去唱KTV吧。」

「哇,莊序你今天這麼大方,這個時間唱KTV很貴的。」

「是啊,不是說好去飲料店打牌,不然去逛夜市的嗎?」

「沒什麼,一時興起而已。」莊序說著忽然抬眸瞥了我一眼,目似潭深,嘴角卻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

我呆了一呆。

大家都紛紛贊成,興致頗高,只有小鳳反對。「不行啦,西瓜一直打嗝,怎麼唱歌啊。」

是啊,我現在這個樣子,難道唱一句打一個嗝嗎?想想都覺得可笑。

莊序他明明知道,那麼……是故意的嗎?這種想法讓我有點難堪,臉有點克制不住的要燒起來。

不過,也許只是沒想到而已,我不用這麼敏感,他也沒必要這樣。但是,剛剛的眼神又是什麼意思呢?

聽到小鳳這麼說,大家都有點掃興的樣子。老大捏了我一把:「就妳毛病多,不准打了。」

「哎,我不去了,你們去玩吧。」我說。

「妳一個人回去幹什麼。」思靚說。

「我……」正要找藉口,手機忽然響起來,我趕緊拿出手機走遠幾步接起。

是舅舅的電話。

「曦光,妳媽媽說妳回南京了,怎麼不打電話給舅舅?」

「我才剛到,正好有同學聚會。」

「聚完了吧,晚上來舅舅家住,我讓張嬸給妳收拾好了。」

「哦……我正要去。」

「妳人在哪裡,我讓老張去接妳。」

「不要了,我自己叫車。」

又跟舅舅說了幾句,我收了手機回頭。不遠處的他們又重新說笑起來,氣氛融洽自然,想想剛剛的氣氛,也許我不去更好。

也許半年前我根本不該搬回宿舍的。

 

「我不去了。」我走到他們身邊說,「我去親戚家。」

我忍不住看向莊序,心想我這麼說也許他會輕鬆吧,卻看到他偏開頭,似乎沒什麼多餘的情緒,嘴角的笑容早就冷掉了。

「晚點再去不行嗎?」思靚挽留我。

「算了,坐車累死了,沒力氣玩了。」我揮揮手,「先走了,再見。」

 

跟他們告別後慢慢踱到公車站,來了一輛輛公車,卻始終沒有我等的12X。南京的公車有時候很愛成堆的來,很久不來一輛,一來就來好幾輛。

等車的時候手機再次響起來,這次是表弟打來的。

「姊,妳還沒上車吧?」

「沒。」

「別忘了把我的PSP帶來,妳忘記多少次了。」

「哎~」對,他的PSP借給我很久了,每次說還他都忘記。不過那東西在宿舍啊,難道要專程回去拿一趟。

「下次帶給妳行不行?」我跟他商量。

「不行。」表弟語氣堅決,「因為妳有中年健忘症,下次還有下次,我不信任妳。」

中年健忘症……

我這個年紀,怎麼也應該是少女健忘症才對吧= =,真是欠教育的小孩。

arrow
arrow

    尖端桂花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